地铁4号线开通,长沙大河西滨江要翻红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2925阅读 2019-05-18 12:33

  在金融中心商务楼的顶层喝着咖啡看湘江北去;到渔人码头看长沙城华灯初上,麓山夕照... ...

  5月26日,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将正式载客试运行沿着湘江西岸南北向前进的4号线,即将激发着大河西滨江片区的全线翻红。

  为滨江而来,向未来而去

  4号线是长沙即将开通的第3条地铁线,一期工程全长33.5公里,是目前长沙开通最长的地铁线路,回顾长沙地铁的建设进程,地铁走向总是精确指向着长沙城市发展的未来热点。

地铁4号线开通,长沙大河西滨

  2008年6月,大河西先导区成立,滨江新城、梅溪湖、洋湖垸均成为成为先导区核心区中的起步区。2009年09月长沙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2011年2号线西延线的建设就提上议程,这一次的调整将地铁2号线的西线起点延长至梅溪湖片区,就是给梅溪湖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

地铁4号线开通,长沙大河西滨

  2015年底,2号线西延线正式运营,地铁列车开进了梅溪湖片区后的4年间,梅溪湖的发展速度和片区人气有目共睹,俨然已经成为长沙城市新崛起的副中心。

地铁4号线开通,长沙大河西滨

  无独有偶,4号线的建设有着类似的经历。如果说2号线为梅溪湖而提前,现在4号线则为滨江先行。

  在4号线建设的这5年间,滨江新城早已今时不同往日。

  2016年,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湘江新区滨江新城建设湖南省唯一的金融中心,滨江新城也已经升级为湖南金融中心。

  金融中心对一个城市的发展意义重大,湖南金融中心,是带领长沙奔向未来的城市经济新引擎。地铁4号线对于湖南金融中心的重视也可见一斑。地铁4号线在湖南金融中心片区内设有六沟垅站、观沙岭站、茶子山站、福元大桥西站4个站点,并与长株潭城铁在观沙岭站换乘。

地铁4号线开通,长沙大河西滨

  4号线的开通,是立体交通格局网络向更快捷更高效发展的加速引擎按钮,地铁4号线的开通后,片区居住价值,商业发展价值,产业聚合效应都将加速兑现。

  4号线开通之后,必将带来新城市中心的崛起必将迎来新一轮的提速。但是,这个机遇红利的机会并不是留给所有人的。

地铁4号线开通,长沙大河西滨

  区域价值红利末班车提速

  从2010年滨江新城开始出让第一块住宅用地,到现在滨江新城内住宅用地已经相当稀缺,大规模的用地供应今后几乎很难再有。

  西近新市府,东邻湘江,距离五一广场6公里,也是最后可买入的一环内主城区... ...绝版的地段+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这样一个城市滨江区的住宅产品不但以后难以复制,现在也相当抢手。

  2019年 龙湖春江郦城,以滨江最核心地段最大综合体大盘亮相,在银杉路与茶子山路交汇处,长沙龙湖将以全球都会视野在此营造一个约78万㎡国际综合体。

  这个地块,几乎已经是滨江最后的一块珍稀宝地,占据滨江最中心的金融中轴线上,从位置来看,是湖南金融中心“中心的中心”。

  湖南金融中心是政府2017年钦定的唯一湖南金融中心,2018年湖南金融中心入驻金融机构及配套企业300家,总注册资本360亿元。升级后的滨江新城供应商业及住宅计容建筑面积1039万方,其中商业面积近550万方,占比高达53%,其中零售商业94万方,与五一商圈约104万方体量并驾齐驱。

  龙湖春江郦城项目周边集聚6大金融机构总部和JW万豪等5家全球顶尖酒店,地铁4号线即将在5月26日运行,商业MALL凯德壹中心已经开业,此外还有长郡中学、师大附中、麓山国际学校等湖南一线教育资源,还有从渔人码头开始的8公里西岸商业旅游景观……

  龙湖春江郦城拿到这样的地段,也是强强联手的结果。龙湖春江郦城由长沙龙湖、梦想置业、先导恒伟合作共同打造。

  2018年10月11日, 长沙龙湖和长沙先导恒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联合拿下了滨江新城A2地块,将建成高端住宅40万方,商业部分将承接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加速金融业态集聚。

  2019年4月,三家企业联手打造龙湖春江郦城入市,在城市品位与产品品质需求都提出了更高的追求,在在滨江核心,引入城市奢宅、高端商业多业态组合融合一城, 打造一个匹配湖南金融中心未来发展的世界级综合体的都会中心。

  4月9日,龙湖春江郦城的产品发布会吸引了2000人到访,4月13日,春江郦城营销中心示范区开放当天,超过2000人到达现场抢先一睹这个78万方滨江地铁大城的样貌。

  可以预见,随着4号线的开通之后,金融滨江商圈的价值将加速实现和提升,一个更好的未来正在呈现,滨江核心区抢位战进入倒计时阶段。(来源:乐居买房)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