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百货更名 传奇落幕!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易铺智库 1353阅读 2019-05-16 08:25

万达百货更名 传奇落幕!

  提起王健林,大家对他的印象是什么呢?是“国民老公”王思聪的父亲,还是当初“小目标一个亿”的豪言壮语?王健林一直给群众一种幽默风趣,怡然自得的形象。王健林与其他的商界大佬相比出镜率非常高,因此在公众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十分大,大家对于他的关注自然也很多。可以说王健林从当时的首富传奇到如今的负债4000多亿都被人们所关注着,甚至当时传来负债消息时还一直被人们看做是谣言,毕竟万达广场就在身边。

  而从去年爆出王健林负债4000亿后,万达集团的路可以说是走得举步维艰,而公众知道最多的就是万达现在已经开启了“卖卖卖”模式,不断地抛售旗下的产业。卖给融创,卖给四方,卖给马云……而且卖的都是名下的优质资产,实实在在的相当于“卖孩子”,万达这些迷之操作可以说是让人瞠目,同时让群众和投资者对万达都忧心忡忡。当然,在小编看来,万达不会做这种自毁长城的事情,这种大规模的抛售应该是一种战略决策,早就传出万达将会转型,减少对房地产的投入,可能如今抛售就是为了降低自己的负债率,从而为了以后的转型甩“包袱”。

  万达决定转型也是因为如今的房地产行业在我国的市场趋于平稳,没有迅速升温的市场条件,一个大型企业之所以能够蒸蒸日上,关键就在于行业的火热程度。从最近万达传出将在未来3年里,投资450亿建造文化旅游项目来看,无疑即将起航的万达巨舰将向着轻资产领域进发。万达百货曾经为万达集团立下赫赫战功,可是曾经的支柱产业在改朝换代后也渐渐乏力,逐渐从当时的利润大头变成了即将亏损的夕阳产业。

  而就在此时,苏宁恰好准备开始创建自己的零售帝国,在苏宁对未来电商格局的规划中,“线上+线下”的布局模式才是苏宁发展的主要战略模式,这也是近年来苏宁广场快速建立的原因。而万达百货的37家门店可以说是正合苏宁胃口,并且占地广阔,地理位置多处于市中心与人口密集区域,对苏宁来说这都是可遇不可求的资源,于是两家自然一拍即合。收购万达百货可以让苏宁的战略进度向前跨进一大步,从此“万达百货”变成“苏宁百货”。

  万达百货也是许多人最喜欢的地方,突然改名,估计很多人或许还不适应,不过这次苏宁收购可谓是双赢局面。虽说是双赢局面但最后的反响如何还要看苏宁的经营了,希望万达百货在苏宁这个零售业“巨头”手里可以重整旗鼓,焕发蓬勃生机,带给消费者更好的消费体验。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锋哥嗨娱乐

来源:易铺智库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