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志国:家电未来将成为数据采集器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375阅读 2019-05-13 08:29

  乐居财经 林振兴 发自宜宾

  乐居财经 林振兴 发自宜宾 5月9日,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于宜宾恒旭国际大酒店盛大开幕,主题为“融合时代 跨界创新”。美的IoT公司副总经理毕志国在现场接受乐居财经对话。

毕志国:家电未来将成为数据采美的IoT公司副总经理毕志国美的IoT公司副总经理 毕志国

  作为国内家电行业最早发展智能家居的企业之一,美的在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场景连接和底层技术设计等领域深耕已久。毕志国表示,美的对家电的理解,不论是家电领域的价值链效率,还是智能家电的应用挖掘或者内容服务能力,目前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这也是美的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未来,随着IoT物联网的发展,家电智能化后,家电企业可能会变成数据公司,因为智能化后会有很多种设备数据和用户的交互数据,这些数据会给企业以及用户提供更多的延展服务,而这正是家电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至于家电企业的数据应用如何实现闭环,毕志国进一步解释称,“随着家电往智能化方向的快速发展,用户在家里跟设备之间会发生不可想象的交互,而这些交互必然产生大量的行为数据和设备数据,这些都会成为企业创新产品、分析用户需求的支撑。围绕这些数据信息,可以创造新的产品或者服务,而服务反过来会给企业创造价值,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真正实现企业和用户高频交互。”

  此外,房地产商也是美的长期深入的合作对象。毕志国透露,“随着智能家电的普及,以及家电的前装市场需求,美的提供包括家居场景服务在内的全屋智能家电解决方案给房地产企业,比如碧桂园、恒大、万科,自如公寓等企业。”

  关于房企未来智能化的趋势,他则认为,“房地产目前都是一次性买卖,缺乏长尾服务产品,未来更多往物业集成商的角度去转型。很多地产商都有自己的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是未来主要的增长潜力,因为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区都需要集成商,而物业作为第三方服务商可以把整个系统打通,给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而美的将秉承更加开放的态度,提供IoT领域全面开放的智能家电平台,为地产和物业赋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