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董家渡项目拟年内入市,总货值超千亿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金财经-北京 1971阅读 2019-05-10 17:02

  5月8日,绿地宣布了董家渡项目的新案名——绿地外滩中心,并发布了新的项目规划方案,引入绿地中心TOP系产品。

  绿地集团房地产事业二部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朱臻斌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绿地外滩中心以办公、商业为主,办公部分包括4幢甲级写字楼及7幢总部办公楼,4幢甲级写字楼未来以持有为主,而7幢总部办公楼目前几乎已经全部建成。

  他进一步透露,绿地外滩中心的整体货值超过1000多亿,预计可销售货值约700亿,住宅部分最快今年12月对外出售。据悉,全面负责项目开发的绿地集团事业二部也为项目制定了内部节点:确保住宅部分年内实现预售,确保项目2021年全面竣工。

  2014年,中民投在不到5分钟的短暂争夺中拿下了上海(楼盘)南外滩董家渡地王,地块总作价人民币248.5亿元,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这是中民投成立5年来最核心、最值钱的资产。

  但由于不断出现流动性危机,今年2月14日晚,绿地宣布以121亿元价格收购中民投旗下董家渡项目50%股权,以及项目公司中民外滩的相应债务。据悉,绿地控股(600606)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对董家渡项目十分重视。今年3月份,张玉良两度前往绿地外滩中心视察项目推进情况。4月22日,绿地还发布了公告称,拟为董家渡项目提供300亿元的担保额度。

  据悉,绿地之所以能接手董家渡项目,很大的关键在于上海市政府的协调和支持。对于绿地来说,这一任务既是挑战也是压力,此前董家渡项目拖延数年,加速盘活是当务之急。

来源:中金财经-北京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