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商资讯|京东辟谣泄露用户数据;IPO排队的甘源食品遭诉讼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417阅读 2019-04-26 22:14

  上市就像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进来的人在受煎熬。康师傅2018年营收、利润双增,但多机构下调评级;正在IPO排队中的甘源食品或面临业绩调整风险。京东最近的麻烦事儿不少,泄露5千万用户数据上热搜,官方已辟谣;李国庆谈亚马逊撤退,国内不应庆幸。

  【康师傅5年裁员近2.5万人】

  进入中国大陆市场20多年的康师傅控股,或正面临一场悄然到来的危机。

  近日,康师傅发布2018年财报,营收、净利润取得双增长,不过包括国泰君安、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纷纷下调了康师傅的相关评级。据了解,康师傅的员工数量,已经从2014年年底的79003人,缩减至2018年年底的54210人,减少了24793人。(网易财经)

  【IPO排队的甘源食品引经销商大范围诉讼】

  目前处于IPO排队中的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甘源食品”)在报告期员工的销售行为或将面临踏空,公司未上市就可能不得不面临业绩调整风险。

  据甘源食品披露招股书,计划奔赴A股深交所市场上市,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贵州省销售人员在2017年报告期内推出大型团购活动,但是收到贵州省内经销商付款并不发货,引起经销商大范围诉讼,要求退款赔偿。(华夏时报)

  【京东辟谣“泄露用户数据”:非京东账号数据】

  4月26日,“京东发言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外界谣传“京东泄露的5千万用户数据”一事,京东经过示例数据查验,确认这些数据不是京东账号数据,请勿造谣传谣!另外提醒:买卖公民个人隐私数据涉嫌触犯刑法!(驱动中国)

  【李国庆谈亚马逊撤退:15年前已注定 国内电商不应庆幸】

  近期,亚马逊中国关于7月18日停止为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消息传出,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就此接受了记者对话,他认为亚马逊在中国的失利与水土不服、不重视中国市场,中国区负责人毫无权力有很大关系。李国庆认为,亚马逊退出中国是明智选择,但提醒中国的电商企业们不要暗自庆幸,因为失去良好的竞争对手,健康的电商生态也将出问题。(新京报)

  【Forever21疑似要撤出中国】

  日前,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的中国官网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29日暂停运营,即日起至5月30日处理商品退货。而类似的公告也出现在了Forever 21天猫与京东旗舰店的首页上。此举疑似Forever 21将退出中国市场。(中国商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