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商资讯|拼多多2018年净亏损102亿;喜马拉雅首家线下店落户西安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906阅读 2019-04-25 23:09

  年报业绩大比拼,几家欢喜几家忧。拼多多2018年营收131亿,亏损102亿;华联综超连续三年营收下滑。音频平台喜马拉雅首家线下门店落户西安,体验不止在线上;华谊兄弟转让英雄互娱股权收益权融资10亿元。

  【拼多多2018年营收131亿 亏损102亿】

  4月24日,拼多多发布了2018财年年报,全年营收131.2亿元,平台年度活跃买家数达4.185亿,GMV达4716亿元,亏损102.2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拼多多员工总数为3683人,较2017年增加2524人。其中,工程师数量超1800人。

  【华联综超连续三年营收出现下滑】

  4月24日,华联综超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5.95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4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39.8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 6.18%。这也是华联综超连续三年营收出现下滑。报告期内,新开6家门店,同时关闭2家亏损门店。截止2018年末,公司门店总数为160家,其中生活超市149家,高级超市11家。(联商网)

  【喜马拉雅首家线下门店落户西安】

  4月21日,国内知名的音频平台喜马拉雅旗下首家喜马拉雅万物声线下门店落户西安高新嘉会坊。据悉,该门店面积2000平米,分为咖啡文创区、亲子区、阶梯剧场几大区域,集合了有声故事咖啡、畅销图书、传情礼物、沙龙课堂、专业直播间等多种功能,同时融入了“声音+、文化+、时尚+、高科技+、新零售+”的创新融合方式。

  【华谊兄弟转让英雄互娱股权收益权融资10亿】

  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实际融资需求,中泰信托拟通过设立“中泰·渝泰4号单一资金信托”,受让公司持有的英雄互娱20.17%股份的股权收益权,转让总价10亿元,转让期限为自支付转让价款之日起一年,在转让期限内公司回购上述英雄互娱股份的股权收益权。

 【未来3至5年数字化程度最高将达80%】

  今年,数字化继续加速赋能新零售。《2019数字化趋势报告》提出:政府、零售业等将成为受云计算、人工智能、IoT等新技术影响最深的行业领域,在未来3-5年内,数字化程度有望达到70%-80%。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