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调侃冯仑:“别人的事儿特别关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953阅读 2019-04-25 22:26

  乐居财经 陈晨 4月25日晚间,“北大汇丰创讲堂”再次开启,本次主题为“乡村:环保创业的新维度暨2019YGT路演”。

  听到年轻创业者现场介绍创业项目,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课堂上表示,中国青年人要善于表达自己,善于表现自己,有助于事业发展。

  谈到自己近来的公益项目,王石调侃冯仑,称他“爱心特别多”,别人的事儿特别关心。在成立乡村发展研究院的时候,冯仑听到王石的这一想法,就非常积极把西安的企业家动员起来,而后又和王石一起动员全国的企业家。

  谈到民营企业家与公益项目,冯仑表示,民营企业家参与公益基金的活动,回应的是社会上很多社会问题,而每个时期都不一样。以前公益多是回应贫穷、教育等问题,现在经济好了,公益领域需要解决更宽泛的问题,如环保等。比如冯仑成立了阿拉善公益基金,参与壹基金解决赈灾问题,后来又参与故宫基金会为故宫发展尽一份力。而为了乡村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现在又在延安成立了成立乡村发展研究院,创立乡村发展基金。

  冯仑称,现在很多环保创业的项目多解决小问题,可以带来小幸福。有了一个个幸福,最后能带来解决大问题的方法。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