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晖收下的第一个降将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壹地产 朱英俊 1896阅读 2019-04-25 14:53

  4月16日,在摄像机前,贝壳董事长左晖和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总裁卢航的手终于握在了一起。

  他们此前在私下里握手无数次,这次是贝壳找房成立后两个人第一次公开以合作双方的身份握手。

  21世纪不动产与贝壳找房宣布达成业务合作,将从试点城市开始推进全国业务合作。双方实现数据和资源共享,21世纪不动产与入驻贝壳找房的其他经纪品牌可实现跨品牌合作。

  贝壳找房的一个竞争对手酸溜溜地说,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去年贝壳成立后不久,58集团在召开全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这个针对性明显、火药味极强的活动上,我爱我家、中原地产、麦田房产、中环互联等中介品牌悉数到场,姚劲波、谢勇、黎明楷纷纷炮轰贝壳找房。

  21今天的反水,证明这个本就没有感情基础的联盟,实在太脆弱了。敌人实在是太强大了呀。

  卢航的出走早有先兆,誓师那天,21世纪不动产派出的是副总裁。在场的一个中介品牌高管说,我们也邀请了卢航,但他说要去上海出差,就派了一个副总裁过来,“我觉着他没有出差,而是不想来”。

  过几天,贝壳就成立一周年了,在这个时候收服21世纪,可能是一周年最好的献礼。

  21世纪不动产是来自美国的中介品牌,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董事长张东纯获得了在中国的代理权。从过军的他至今要求员工必须穿工装。

  早期的21世纪不动产曾在战略上走过弯路,从轻加盟模式到直营模式,最惨的时候,被迫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21世纪不动产后来参悟到,传统的加盟模式太轻,直营模式有规模瓶颈,基于美国MLS的资源共享模式才能迅速做大规模,于是在传统加盟模式的基础上提出了M+模式,即重加盟模式。

  左晖看懂了这个生意,于是在2017年入股了21世纪不动产,获得了后者10%的股权。

  聪明的左晖还做了另外一个事情,在成为21世纪不动产的股东一年后,他重启了三年前收购来的德佑品牌,独立开展加盟业务。曾经你好我好哥俩好的投资人转眼间成为了竞争对手。

  更大的担忧与恐惧来自贝壳找房。平台战略、兼有链家直营模式,左晖对同行的降维攻击让58集团和其他大型中介品牌纷纷坐立难安,群起攻之。

  中介行业的人对贝壳找房既做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做法深感不安,对融资和烧钱的驱动模式也在冷眼旁观。

  卢航说,他一直在观察贝壳找房,双方私下的商讨和谈判一直在进行。M+模式实现的公司层面的房源共享,21世纪不动产并不想做平台,他们需要跨品牌的合作,这要通过一个第三方平台实现。

  尽管有爱又有恨,贝壳找房似乎正是卢航需要的合作方。

  左晖现在正需要一个厚实的肩膀,贝壳找房成立一年来,共入驻了约160个中介品牌,2.1万家门店。令左晖有些遗憾的是,160个中介品牌中,没有一个全国性的中介品牌。

  只有加上21世纪不动产近6000家门店,贝壳找房才能在成立一周年之际勉强接近左晖定下的3万家门店的目标。

  过生日,谁家不买个蛋糕吃呢?

来源:壹地产

作者:朱英俊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