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房企营收排行榜出炉 荣盛发展列第十七位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867阅读 2019-04-25 09:43

2018房企营收排行榜出炉 荣盛

  乐居财经 4月23日,乐居财经发布2018中国上市房企营收排行榜,荣盛发展以538.36亿元名列第十七位。

  榜单显示, 荣盛发展营收同比增长45%,显著高于TOP10企业营业收入37.16%的平均增速,以及TOP100企业25.08%的平均增速。

  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销售额反映市场变化中企业的营销能力,营业收入则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经营成果,是其取得利润的基本保障。地产行业营业收入一般滞后于销售业绩。

  根据荣盛发展年报,2018年,荣盛发展累计签约面积983.4万平米,同比增长54.73%;累计签约金额1015.63亿元,同比增长49.51%,销售业绩首次突破千亿,成功迈入千亿房企大军中。

  年报显示,2018年荣盛发展实现营业收入563.68亿元,同比增长45.64%。乐居财经此项榜单主要统计房地产开发及相关业务收入。

  荣盛发展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也取得强劲增长。2018年荣盛发展营业利润110.69亿元,同比增长42.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5.65亿元,同比增长31.31%;增速均保持在业内较高水平。

  此前,同策研究院统计了房企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前50强。荣盛发展以75.65亿元,位居该榜单前十二强。

  在京津冀调控较严的情况下,荣盛发展2018年实现增收又增利,主要受益于全国布局版图逐步成型,基本形成“两横、两纵、三集群”的项目布局,业务版图扩大至50余个城市。

  其中“两横”是指沿着长江及陇海铁路沿线的布局,“两纵”是以京沪、京广铁路沿线的布局,“三集群”是指深耕“京津冀城市群”,稳步拓展“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

  在地产业务获得较快发展之际,荣盛发展也在积极发展多元业务,公司“大健康”板块以“旅游、度假、养老、养生”等产业为切入点,经过三年多发展,实现了高起点、大规模快速进入和布局,迅速进入行业第一梯队。

  荣盛发展的后续业绩释放,也有充分保障。其年报显示, 2018年,荣盛发展实现销售回款815亿元,回款率约80.3%。2019年计划签约金额1120亿元,对应同比增长10%,计划实现销售回款920亿元。

  截至2018年末,荣盛发展预收账款达870.5亿元,同比增长38.2%,是2018年地产营收的1.7倍,预收账款覆盖率相当高,可以基本锁定2019年业绩持续增长。

  土地储备是房企持续发展的基础。截至2018年末,荣盛发展总土储3614万平方米,其中河北占35%,具备深厚的京津冀城市群底蕴;其余土储广泛地分布在二、三线城市,将受益于户籍放开政策;充足的土储可以满足未来三年的开发需求。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