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之后,祥生地产要走规模与品质双优路线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542阅读 2019-04-24 22:39

       乐居财经 房慧 发自芜湖

  4月23日,祥生地产在安徽芜湖举办了一场名为《煮茗细品长江韵》的沙龙,活动当天祥生地产集团副总裁苏皖区总裁韩波、祥生地产集团副总裁浙北区域总裁陈建熙、祥生地产集团副总裁郭政等出席了活动。

  作为幸福生活运营商的祥生地产,历经了34年的发展,如今它的产业布局已覆盖全国150余座城市,祥生地产业凭借实力跻身中国地产28强。

  进入千亿阵营之后的祥生,围绕地产构建幸福生活的多元内容与表达方式,成为祥生地产思考的核心问题。推进地产开发与小镇运营“双轮驱动”完美闭环、完善“1+1+X”投资战略、以规模和品质双优为新目标、优化组织机制,一条后千亿“新赛道”蓝图显现。

  双轮驱动发展 地产业务规划30%增长率

  2019年,祥生地产在传统地产开发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多元化创新发展小镇模块,最终确立以“地产开发+小镇运营”双轮驱动作为企业发展的新引擎,提升企业发展。

  在地产开发领域方面,祥生在南京、杭州、台州、诸暨,多个项目成为当地或区域内的标杆。对于新进入的芜湖,祥生高层也表示会沿袭此前深耕的策略,祥生对于新进入的城市,会尽量做到城市的前十名、前五名,乃至前三名。对于接下来地产业务的发展,祥生2019年的新目标确立为规模与品质双优。在此次发布会上,祥生高层表示地产业务目前制定的规划是百分之三十的增长率。

  作为创新动力的小镇模块,祥生小镇已形成了旅游景区、消费产业聚集区、新型城镇化发展区三区合一的发展模式。目前,祥生已在全国16个城市已布局30余个小镇项目,诸暨东部·锦绣枫桥、呼和浩特乌素图·祥生小镇、锦绣邹鲁小镇、东乡佛岭国际小镇等多个项目都已颇具规模。

  此外,祥生在物业服务、酒店、商业等方面均有布局,郭政表示,预计明年1-3月份,祥生的第一个10万方左右的商业综合体会开业。其中上海的蝶恋花项目、杭州高铁东站总部等,接下来都会一一亮相。

  新战略:1+1+X

  随着“双轮驱动”启动发展“新赛道”,2019年祥生“1+1+X”战略也应运而生。这是祥生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城市量级为依据定制发展战略标准,并最终呈现而来的投资战略。

  何谓“1+1+X”,即浙江+泛长三角+重点潜力城市布局,以泛长三角区域为基础,由内向外建立三个梯次的纵深发展观。其核心是以浙江省为核心发展区域,以泛长江三角区域为核心增长区域,同时上述区域之外的潜力型发展城市将作为未来布局扩张的铺垫。

  首个“1”,就是祥生地产的大本营——浙江省,在坚持以杭州为重心的同时,祥生的足迹成功贯穿浙东、浙北、浙南。第二个“1”,则为祥生地产准备重点布局的泛长三角区域,据了解,迄今为止祥生已先后成功落子江苏、安徽、山东、江西、福建等五省二十一城。

  “X”的认定目标,是祥生锁定合理管控半径下的核心二线城市与核心一线城市周边的二三四线城市。诸如近期进驻的呼和浩特、常德等城市。

  新组织:7大区域平台、39个项目集群

  为新战略推进提供更为科学有效的保障,2019年祥生地产启动了新的组织构架。建立了“集团总部—区域平台—项目集群(含事业部及直管项目)”为主体的2.5级组织管控架构,强调“精总部、强一线、快集群”。集团总部精,区域平台强,项目集群高效执行,提升决策和经营效益,最终实现组织整体的生态闭环及长效治理。

  目前,祥生地产一共设置了浙北、浙南、浙东、苏皖、安徽、环沪、内蒙古7大区域平台、39个项目集群,未来还会随着企业发展不断增加和调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祥生将会在“TOP系、大城春晓、悦说新语、府樾同辉”七大住宅产品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再塑,今年下半年将会推出两条全新的产品线,作为“规模与品质双优”目标的开局之年,祥生地产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