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产城融合新名片,潼湖科学城产业发展中心即将开放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碧桂园科技小镇 1122阅读 2019-04-22 17:55

  随着多个“巨无霸”级产业项目陆续布局落户,惠州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又添新动能。由新华网、碧桂园等单位主办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暨潼湖科学城产业发展中心开放”活动将于4月26日举行。届时,由思科和碧桂园联手打造的潼湖科学城产业发展中心将对外开放,同时还将举行潼湖科学城大数据产业园签约仪式。

  瞄准打造世界级数字化创新产业高地

  定位为“世界级数字化创新产业高地”的潼湖科学城,于2017年底动工,是潼湖科技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业发展中心的落成,将为产业发展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未来,潼湖科学城建成投用后,将助力惠州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和共享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发展。

  其中,推动数字化产业融合发展成为重要内容。强大的产业是培育创新的土壤。碧桂园作为一家高科技综合性企业、世界五百强企业,坚持“产城融合,产业先行”,碧桂园产城做重资产,入驻企业轻资产运营,构建“招培一体”的产业发展思路,强力为企业赋能。

  建设产业发展中心对潼湖科学城有何意义?碧桂园坚持寻找能够支撑科技小镇发展的主导型产业,围绕产业来建设小镇,旨在打造具备投融资、产业孵化、创新创业等功能的产业发展平台,实现“产、城、人、文、环境”的高效融合。

  产业发展中心落成是潼湖科学城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有望成为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小镇建设和产城融合水平的新名片。

 打造高端“云”服务大数据产业园助推创新发展

  在惠州市仲恺镇智慧高新区潼湖科技小镇内,潼湖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该项目是思科、碧桂园集团、润杨集团共同在华南打造的超大规模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

  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于2020年首期投产,建成后将提供双路电力保障的12KW标准机架4000个,接入高品质电信运营商骨干网带宽容量4T,可承载规模超过10万台的服务器集群满负荷运行以及大吞吐量互联网通信。项目将直接服务于包括思科公司在内的潼湖科技小镇各入驻企业,同时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深圳地区的大数据行业各高科技企业。

  潼湖科学城的建设需要注入智慧因子,才能变得更富有活力。在本次活动中,大数据产业园将签约一批大数据产业招商项目,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推动数据集中、共享和融合。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建成运营大数据产业园等一批特色载体,有助于潼湖科学城优中争先,推动大数据产业新城加速发展。

       (来源:碧桂园科技小镇)

来源:碧桂园科技小镇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