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民打印房产证明今后用微信就能搞定啦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山西晚报 2135阅读 2019-04-22 16:36

  今后,太原市民打印房产证明,不用再到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或太原市房产档案馆进行打印了,关注“太原房产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注册及人脸识别后,点个人房产状况,即可生成电子版打印。

  具体操作是:关注“太原房产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在二级菜单中点房产证明并注册,在输入姓名、电话、身份证号、密码等信息后,通过人脸识别认证即可注册成功。注册成功后,市民即可进行业务办理和便民查询。

  在业务办理内容中,包括档案证明、房产证明、二手房挂牌申请、合同备案查询。但需要注意的是,网络系统开具的证明效力仅限于出具时点,相关权属信息以房屋登记簿及时记录为准,盖章有效。受当事人可能购买过手续不全无法办理登记的房屋,和现有档案数字化程度限制,查询结果不排除还有其他房产的可能性或存在结果不准确。如查询结果有疑义,可去相关部门核实档案予以更正。该证明中若有房屋信息,仅有房屋自然状况,不包含权利状况中的他项权利信息和权利限制信息。

  在便民查询内容中,有商品房查询,查询市民可通过已知项目名称或开发商名称查询相关信息,包括项目信息、开发企业名称、预(销)售许可证号、审批时间等;有房屋状况查询,市民可通过已知的精确产权证号查询该房屋的产权信息及有无抵押或查封数据;有挂牌房源查询,对给出条件进行筛选,查询太原市存量房挂牌出售房源信息;还有监管进度查询,通过限制条件(资金监管协议编号、合同编号),查询指定资金监管业务所监管资金对应的交易案件的办理进度情况。

  (来源:山西晚报)

来源:山西晚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