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陈四清将出任工行董事长 “宇宙行”迎新掌门人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徐迪 761阅读 2019-04-20 14:06

  乐居财经 徐迪 4月20日新浪财经消息,中行现任董事长陈四清将于下周一赴工行就任董事长。

  资料显示,陈四清出生于1960年,为湖南人。陈于1982年从湖北财经学院(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1999年获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兼有注册会计师和高级经济师两项职称。

  1990年,陈四清正式加入中国银行,从此落地生根近29年,为不折不扣的“老中行人”。2000至2008年,陈四清先后担任中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广东省分行行长。2008年6月起,陈出任中行副行长。2014年2月起,陈出任中行行长。2014年4月起,陈出任中行副董事长。自2017年8月起,陈正式出任中行董事长。

  陈四清兼具风险管理和公司业务背景,且对人民币国际化有较多的关注和钻研,属于业务技能比较全面的银行高管。2014年,陈还将多年的对贸易金融在商业银行的思考汇集成书,带领研究团队推出《贸易金融》一书。

  据悉,在陈四清接棒之前,工行董事长一职空缺近3个月。

  作为业内领跑的“宇宙行”,工行在刚刚交出的业绩可圈可点。2018年,工行实现净利润2987亿元,同比增长3.9%,保持全球银行业最好水平;不良贷款率1.52%,连续8个季度下降;2018年预计现金分红893亿元,分红总额和每股分红较2017年均有所上升。全年新增个人客户4000万户,创近年来最好水平,个人客户总量超过6亿户。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