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风云|美的集团:2018年营收2618亿元 同比增8.23%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524阅读 2019-04-19 23:50

  乐居财经 李礼 4月19日,美的集团(000333.SZ)发布2018年度报告。 

  2018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618.20亿元,同比增长8.2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202.31亿元,同比增长 17.05%。 

1

  美的是一家全球运营的公司,美的业务与客户已遍及全球。迄今,美的海外生产基地遍布 15 个国家,海外员工约33,000人,全球设立销售运营机构24个,业务涉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结算货币达22种。

  2018年美的全网销售突破5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2%,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平台继续保持家电全品类第一的行业地位。同时美的为全球领先机器人智能自动化公司德国库卡集团最主要股东(约95%)。 

  2018年,美的整合智慧家居业务,成立IoT公司,对云平台、美居APP、智能连接模块、大数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持续优化,连通集团各事业部与经营单位,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公司规划并落地智能场景,建设高可用、强交互、标准化的 IoT 平台,促进用户与设备的稳定连接,提升用户使用智能产品的体验,大力推动对外生态拓展合作与开发者平台建设,牵引美的集团智能家居业务发展。 

  美的旗下科技创新型物流公司安得智联,依托先进的科技与智能装备技术,已具备物流自动化的核心竞争力和能力优势。在构建高效的仓配一体服务方面,通过物流信息系统实现制造端到零售端的订单数据完整拉通,通过干线柔性化运输能力实现小批量订单的快速交付,形成了贴近客户、快速反应的全国直配网络布局。基于全国 118 个城市物流中心的全网覆盖,聚焦资源投入城市配送领域,搭建覆盖乡镇村的配送网路,已实现 24 小时内可送达 19,956 个乡镇,24-48 小时内可送达 16511 个乡镇,全国乡镇 48 小时配送覆盖率可达 87.6%。 

  美的一直倡导“智慧家居+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双智”战略,美的已持续对人工智能、芯片、传感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领域进行研究与投入,建立了家电行业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团队,致力于以大数据和 AI 为驱动,赋予产品、机器、流程、系统以感知、认知、理解和决策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人机交互的多余载体,打造以“没有交互”为目标的真正智能家电新品。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