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善企业家榜单发布 碧桂园杨国强家族位列第三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佛山日报 224阅读 2019-04-19 14:55

  2019中国慈善企业家榜单发布,共有100位企业家(或家族)上榜,捐款总额高达163.21亿元,其中42位企业家(或家族)的捐款超过1亿元。佛山共有三个家族上榜。

  榜单由界面联合亿安保险经纪共同发布,榜单上榜门槛为1000万元。该榜单以在中国内地运营或者主要业务在中国内地地区的民营企业家为主要考察对象,以企业家及其管理企业及该企业高管2018年年度的现金捐赠及股权捐赠(折现)为统计范围。

  碧桂园集团的杨国强家族以2018年度10.10亿元的捐赠额位列榜单第三位。排名第一、二名的分别为恒大许家印、腾讯马化腾。多年来,杨国强家族累计参与社会慈善捐款已超48亿元,并主动承担起全国9省14县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帮助33.6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2018年,杨国强家族在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捐赠6亿元,为“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捐赠1亿元,同时对清华大学也有大额捐赠。

  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以2000万元捐赠额排行第80位。何享健家族的捐赠资金主要投在广东,体现其对本土地区的高度关注和回馈家乡的朴素情怀,资金主要用在资助文化、养老、教育等项目。此外,出生于佛山市南海区、创立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岑钊雄、李一萍夫妇以7200万元捐赠额排行第45位。

  从捐赠企业的地域来看,广东的企业家数量和捐赠总额持续保持第一位,共有26位企业家(或家族)入选,捐赠总额88.13亿元,占榜单捐赠总额的54%。广东企业家素有回馈乡梓的传统,捐赠氛围浓厚,每年的“6·30”扶贫济困日更是一个慈善盛会。北京位列第二位,共有17位企业家(或家族)入选,捐赠总额为27.81亿元;上海位列第三位,共有9位企业家(或家族)入选,捐赠总额达到9.73亿元。

       (来源:佛山日报)

来源:佛山日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