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杰:关注前沿技术 推动商业模式升级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981阅读 2019-04-19 14:16

  乐居财经 王鸿 4月19日,2019房地产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于深圳举行,本届主题为“洞见房产趋势,发现金融价值”。

  深圳房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杰表示,做企业必须关注前沿技术,会推动商业模式的升级,从而改变行业的生存环境。

  他介绍到,PropTech 是指通过科学技术更有效地解决房地产全产业链内,包括买卖、租赁、开发、营销和物业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挑战与服务交付。PropTech对整个房地产的发展,提出了一个更广阔的概念。在未来空间即服务,就是未来房地产的价值是在一定空间内,它整个发生交易金额的价值会决定建筑物的价值,而不仅仅是靠地段来支撑的。有可能会在很偏远的地方,它依靠AI、现代物流技术的提升,它的运转效率非常高,它交易金额非常大的时候,它的空间价值、物业价值也会相应提高。

  第二个特点就是任何空间都是综合体的概念,现在的联合办公不仅仅是简单给大家提供一个办公的场所,这里面很多还有提供社交属性的服务,它可以往健身的内容服务,甚至有一些医疗类的服务,所以未来任何的空间都向综合体在发展,而不是简简单单Shopping Mall的业态,未来的业态都有这种趋势。

  第三个是个人定制空间服务,未来随着我们5G技术的提升,传感器越来越多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里面,所以你可能走到一个空间里面,它会自动捕捉到你的情绪可能到一个房间里它给你调适当柔和的灯光或者适合你心情的音乐,PropTech未来会给我们带来的一些居住体验不同的地方。  

  PropTech重点的商用领域,目前来看主要有四个热点,一个是智能的住宅社区,还有智能商业零售系统,还有智能物流仓储系统,以及地产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最后希望通过技术来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共同促进对金融机构的业务场景创新服务能力和风险防控服务能力。在未来技术革命到来的时候,能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