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70城新房价环比上扬同比齐涨,仅10城二手房价下跌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克而瑞地产研究 2744阅读 2019-04-19 07:10

克而瑞:70城新房价环比上扬同

  文/ 杨科伟、俞倩倩、姚郑康

  近期,在房地产市场回暖还是下调的关键阶段,相关行业数据陆续公布, 先是央行公布的一季度信贷数据全面超预期,接着国家统计局也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当前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价格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对判断市场未来走向具有重要信号意义。

  三四线带动下70城房价环比折转上扬

  70城同比齐涨

  3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结束连续6个月的下降趋势,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扩大至66个,主要是三四线城市房价由跌转涨所致,一线房价涨幅继续下跌,二线城市相对稳定。

克而瑞:70城新房价环比上扬同

  值得注意的是,3月所有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同比上涨,且同比指数继续上扬至111.3,这一现象为2017年7月后首次出现。

克而瑞:70城新房价环比上扬同

  24个一、二线城市城同比涨幅扩大

  三四线大户型房价显著上涨

  分能级来看,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大涨,24个一二线城市涨幅扩大。一线城市中广州、北京分别同比扩大0.6个和0.3个百分点至11.9%和3.2%。二线城市中武汉、福州、宁波3城均较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因此可见,核心一、二线城市已率先回暖,并且相比此前的局部升温,当前部分城市已具探底、燎原之势。 

  三四线城市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产品成交均价环比涨幅最为显著。35个三线城市中有10个城市大户型产品均价环比涨幅超过1%。本月三线城市环比涨势出众也正是得益于此。可见当前三四线城市购房需求普遍转向自住,在总价尚可的前提下大户型尤受青睐。

克而瑞:70城新房价环比上扬同

  二手房环比上涨城市增至60个

  三四线同比涨幅继续收窄

  总体上来看,3月份多数城市价格继续保持涨势,上涨城市达60个,较2月分56个增加4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由上月的0.3%继续扩大0.2个百分点至0.5%。 

  同比来看,各能级城市二手房房价除北京、上海、厦门外均同比上涨。北京、上海、厦门虽有降幅,但相比上月也有明显改善。核心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普遍逐月扩大,三四线城市虽环比涨幅亮眼但同比来看涨幅多有收窄。

克而瑞:70城新房价环比上扬同

克而瑞:70城新房价环比上扬同

  (来源:克而瑞地产研究)


来源:克而瑞地产研究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