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迪:扶贫可纳入社区关系维护范畴 贫困区与帮扶企业可实现双赢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818阅读 2019-04-18 16:14

张迪:扶贫可纳入社区关系维护人大副教授张迪张迪:扶贫可纳入社区关系维护人大副教授张迪

  乐居财经 吴诗如 发自贵州 

  416日上午,“央企扶贫百县行——华侨城集团贵州黔东南州精准扶贫调研对话活动媒体见面会”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举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华侨城集团派驻扶贫干部黔东南州州委常委、副州长叶兴斌,黔东南州副州长吴坦,华侨城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坤尧,华侨城集团派驻扶贫三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术民,天柱县副县长王日新,三穗县寨头村第一书记尹剑,三穗县副县长姜昌明,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张迪,乐居控股集团副总裁、乐居财经总经理陈海保,康佳集团高级品牌经理闫晓亮以及近20家媒体代表出席媒体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张迪对华侨城集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表示认可。同时,他从公共关系角度切入,认为扶贫也纳入到社区关系维护的范畴中。其表示,华侨城一直很重视社区关系的维护,而扶贫实际上是在社区关系大的框架之下。针对城市,华侨城用自身渠道帮助社区提升其转换;而针对农村或落后地区,华侨城则通过解决社区就业问题等手段来实施,例如三穗县和天柱县。

  而就扶贫工作本身来看,华侨城也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其探索了六大精准扶贫线路,同时把扶贫工作与自身主业紧密结合,最大的好处在,于在扶贫过程中,企业与社区实现了双赢。

  同时,张迪建议,对取得显著成果的扶贫案例要进行宣传——这不仅对其他贫困地区如何脱贫有借鉴意义,也是对帮扶企业成功的扶贫模式进行宣传及推广,打造双赢局面。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