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田江雪:“三通工程”驱动零售业数字化转型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095阅读 2019-04-12 17:26

  乐居财经 王鸿 4月12日,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9(第十六届)年会在苏州举行。该年会由全国工商联主管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发起,以“新形势新思维新动能”为主题,聚焦行业热点话题,荟聚业界翘楚,多种形式探讨商业地产的现状与未来。会议为期两天,乐居财经作为首席合作财经媒体全程报道。专题》》

  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田江雪发表主题为《零售业数字化转型的CEO工程》的演讲。田江雪表示,在路径之下,具体拆解到每天的任务,叫做“三通工程”,首先要通触点,整个腾讯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大部分是以能力的形式,接口的形式存在,需要单独的团队开发一个新业态,开发一个新型的业态和开新店的资源和投入,来研究这件事。其次,需要匹配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组织运营的方式,当有了一方数据和触点和通常的绩效带来完整丰富的用户资产沉淀和积累之后,腾讯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能力就可以完全的助力和赋能到这样的一个体系上面,帮助大家实现对用户个性化的体验、个性化的触达。人工智能的运算,用数据驱动角色,用人工智能的能力帮大家把过去人做不到的事情,用机器、算法能更好的解决。

  今年提出三个短期的标志,第一点,希望在每个点上都为大家打造极致体验。

  其次要拿出同样的高要求,从线下高要求到线上,打造触点的体验。希望打造不同渠道,把线上线下的渠道看成一盘棋,逐渐实现跨渠道的协同。跨渠道之间,服务同样的客群,要协同和互助的心态来实现。

  最后,希望是数据驱动决策,用AI重塑运营,前两步实现的情况之下,用分布式理念,用大数据、用精确的、高效的,对用户的跟踪,对业务数字化的沉淀,实现更好的决策和更加高效的人工智能时代的运营理念。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