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 单伟豹:路劲不做前沿的东西,只跟大势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如意 5345阅读 2019-04-12 16:43


单伟豹:路劲不做前沿的东西单伟豹:路劲不做前沿的东西

  乐居财经 如意 发自苏州 4月12日,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9(第十六届)年会在苏州举行。该年会由全国工商联主管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发起,以“新形势 新思维 新动能”为主题,聚焦行业热点话题,荟聚业界翘楚,多种形式探讨商业地产的现状与未来。会议为期两天,乐居财经作为首席合作财经媒体全程报道。

  在主题为“新形势 新思维 新动能——纵论资本市场”的高端对话中,路劲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在谈及中国未来3—5年,路劲集团如何在战略上、资产上、人才上的布局抓住存量资产带来的新机遇时表示,路劲不做前沿的东西,跟大势做。路劲没有那么强大的计划,更看重中长期有机会的产业,比如房地产基金和文旅,和室内娱乐,在这三个方面路劲自2016年开始做,基金规模达到140亿。

  在基金的金融方面做,发现不良资产是最最麻烦,但是不良资产也是最赚钱的。不良资产,以及存量资产里面的不良资产量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和几个大的金融机构谈成了一个合作公司,他们在融资方面比较强,路劲在执行方面比较强。第二个是内容的提供者,这个说得很好,出乎我的意料,他们在英国收购了一个,国家地理杂志拿了它的IP,在上海收购了一个VR、AR的公司,现在发展很快。我坚持下来让他们做了,现在做得很好。

  另外是文旅,文旅和金融和REITs就有很大的关系。路劲去年开了一个文旅,今年开了3个,都做得不错,明年全面运行,但是资金全部都是内部资金。三年以后,会观察有没有机会做CMBS,或者是ABS,第二,我是不看好REITs会在两年、三年有结果的,五年到十年有可能。REITs的模式是非常好的鼓励新兴业态所做的事情,包括康养、文旅,包括商业。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