谊品生鲜完成20亿元B轮增资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46阅读 2019-03-29 15:54

  乐居财经 李礼 3月29日,谊品生鲜宣布完成20亿元B轮增资。由腾讯领投,今日资本、美团龙珠资本、钟鼎资本跟投。通过此次交易的完成,谊品将借助腾讯智慧零售,今日资本的战略洞察,美团的城市配送,钟鼎的城际物流,快速实现战略布局。

谊品生鲜完成20亿元B轮增资

  谊品生鲜创始人江建飞表示:本融资将用于加速线下门店布局及物流,加工中心建设,进入更多的城市。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依托,打造出一套完整的智能零售中台体系,实现线上和线下真正一体化,同时将结合智能硬件(RF、AGV、智能POS、机器人)的新机会,实现端到端的数字化,打造出一个新零售体系下的全渠道零售OS。另一个重点是基于数据和AI技术在供应链、履约等场景上建设整个智慧供应链体系,在S和B之间打造出一个创新的协同网络。利用科技的助力,为消费者一日三餐提供优质食材,真正做到“好生活不贵“。

  腾讯表示:生鲜零售市场是巨大的赛道涌现了很多不同模式的经营者,谊品为代表的社区生鲜门店成为了社区门口的菜市场,为用户提供了便捷省钱多维度的体验优势,真正给用户带去了好生活不贵的优质体验。腾讯希望通过属下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助力谊品数字化,帮助公司提升运营效益,并为消费者在线上线下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表示:我们很看好谊品生鲜的折扣店模式,更看好江总和谊品团队超強的执行力和创新精神。今日资本作为谊品生鲜最早的投资人,我们见证了江总带领谊品团队,一路舍命狂奔,两年开拓11个城市,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跑出每年收入翻三倍的互联网速度。从2017年11月第一次投资谊品生鲜,我们不断加仓,这是我们一年内的第三次投资。我们相信,谊品生鲜会开到大江南北,千家万户的小区门口,让老百姓每天都能体验江总说的“好生活不贵”。

  龙珠资本创始合伙人朱拥华表示:生鲜零售市场是市场规模4万多亿的大赛道,其中菜市场占据70%左右的流通市场,从体验和效率两个维度都存在巨大的升级机会。谊品生鲜团队凭借丰富的零售经验和优秀的组织创新能力,快速跨地域扩张,迅速成长为社区生鲜领域的头部企业。龙珠资本作为植根于美团点评的市场化投资机构,在这个领域持续深耕,非常高兴这次能与腾讯、今日资本、钟鼎一起加入谊品,未来我们也会加强业务上的支持,在买菜便利化、线上化这块与谊品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钟鼎资本创始合伙人严力表示:生鲜是最后一个被新零售改造的大跑道,“社区化、线上加线下、贴近客户”是真正的用户所需。新的时代呼唤新的英雄,江总和谊品的团队,正是我们要找的英雄。他们通过独特的组织创新,把包括员工、供应商在内的各方力量有机连接在一起,通过科学有效的数据系统,形成极为高效的供应和零售链条,把“新鲜、便宜”带给了千家万户。我们非常欣赏创始人江总,他兼具优秀的商业格局、人性洞察和数据化运营能力,这种企业家非常稀缺,值得我们毫不犹豫下注。钟鼎期待支持和见证谊品,让“好生活不贵”唱响全国。

  谊品生鲜已经覆盖十几个城市,2019年门店将超过1000家,是社区生鲜领域规模领先、且持续保持盈利的头部玩家。谊品采用合伙人制度的方式,通过合伙人模式整合供应链资源,打造产业链信息通路;在门店端,通过合伙人模式来复制拓店,打造生鲜的共同创业平台。目前在多个城市已开通谊品到家,消费者可以手机下单后就近门店提取或送至小区内,覆盖更多买菜场景。谊品也会做更运营的探索,如围绕“好生活不贵”扩充品类,全渠道,全时段为用户提供更多生活解决方案。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