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风云 | 吴向东的最后一张成绩单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张小宙 3428阅读 2019-03-28 07:10

吴向东的最后一张成绩单

  乐居财经 张小宙 发自香港

  3月26日下午5点,华润置地(01109.HK)在香港湾仔华润大厦46楼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

  这是唐勇履新43天之后,首次以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身份亮相年度业绩会。

  “吴向东离任以及管理层变动会不会让华润置地出台人才挽留措施?”现场有记者问道,唐勇笑着表示,“他对公司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祝福吴向东越来越好,华润置地也会继往开来越做越好,大家不用过度担心。”

  一开场,唐勇就现场宣布了华润置地2019年销售目标:2420亿,假设去化率达到58%,目标即可完成。

  一同出席业绩会的还有华润置地总裁兼执行董事李欣、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张大为、执行董事谢骥、执行董事沈彤东、执行董事吴秉琪。

  2019年签约目标:2420亿

  唐勇在业绩发布会现场表示,2018年华润实现销售业绩2106.8亿元,同比增长22.3%。在跨入2000亿之际,华润在业绩会上提出2019年15%的增长目标,即2019年销售目标为2420亿元,2019年华润拥有可售货值4150亿元,假设去化率达到58%,销售目标即可完成。

  公司融资成本及杠杆水平,维持行业低位。期末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4.47%,净负债率下降2个百分点至33.9%。

  总土储5957万㎡

  大湾区城市更新主战场:深圳广州东莞

  执行董事沈彤东透露,华润置地在城市更新领域成功打造了旧改标杆深圳华润城,在充分保障政策可行性的基础上,结合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未来华润置地城市更新业务将重点布局3座城市:深圳、广州和东莞,初步估算大湾区内土储面积超过85%。

  2018年华润依然积极拿地,新进入国内9个城市,以总地价1513.5亿(其中权益地价1036.8亿)获取了103个项目,新增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达2213万平米,同比增长84.9%,其中开发物业1,938万平米,持有物业275万平米。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华润置地土储已覆盖全球70个城市,总土储面积达5957万平米,可满足华润未来三年的发展需求,其中开发物业土地储备面积5014万平米,投资物业土地储备面积943万平米,一二线及具有产业支撑的三线城市土地储备占比达83.0%。目前切实落地跟进项目达16个,预计总建筑面积超过2200万平米,预计2022年开始有签约额的贡献。

  董事会主席唐勇表示,通过城市更新拿地与招拍挂市场拿地相比,比的是房企综合能力,城市更新获取土地成本相对较低,但难度更大,收益会比招拍挂更高,但周期也会更长,总体来说,依然好过招拍挂市场单一的价格PK。

  3年开业30座购物中心

  其中一座在深圳前海

  公告称,购物中心为代表的投资物业是华润置地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目前已开业万象城/万象天地23个,万象汇/五彩城12个,储备项目43个。另有管理输出购物中心项目25个,其中在营项目17个,储备项目8个。

  未来两三年仍将是新建购物中心投入运营的持续高峰期。华润置地将进一步提升投资物业的开发及运营效率,确保租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并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执行董事沈彤东表示,2019-2021年3年时间,华润将全国开业8座Mixc(万象城)+22座Mixc One(万象汇),至2020年底,在营购物中心总数将达到81间,2021年后还有22间购物中心开业。在华润为媒体准备的业绩会资料中,乐居财经注意到,其中2021年将在深圳前海开业一间万象城购物中心。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