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风云 | 龙湖集团2018年毛利395.3亿元 同比增61.8%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5585阅读 2019-03-25 12:23

  乐居财经 王帅 3月25日午间,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公告。

  报告期内,集团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28.5%至人民币2006.4亿元,85%以上的销售回款率。营业额同比增长60.7%至人民币1158.0亿元,其中物业投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7.7%至人民币40.9亿元。

  报告期内,归属于股东的溢利为人民币 162.4亿元,减除少数股东权益、评估增值等影响后之核心溢利同比增长31.5%至人民币128.5亿元。毛利同比增长61.8%至人民币395.3亿元,毛利率为34.1%。核心税后利润率为14.7%,核心权益后利润率为11.1%。

  报告期内,公司净负债率(负债净额除以权益总额)为52.9%,在手现金为人民币452.6亿元。综合借贷总额为人民币1198.2亿元,平均借贷成本为年利率4.55%;平均贷款年限5.88年。

  报告期内,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2.78元,剔除评估增值等影响后之每股核心盈利人民币2.20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69元,计入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30元,全年合计派发股息每股人民币0.99元,同比增长30.6%。

  报告期内,公司在银行端,高信用保障了额度与利率的双支持,总行级授信总额超2000亿。

  2018全年新增91个项目,在重庆、成都、杭州、青岛等都市圈热点二线城市多有斩获,亦布局南昌、郑州、贵阳、东莞等11座新城。

  报告期内,龙湖商业逆市达成42%的租金增长至人民币36亿,同店增长亦达17%。期内开业的北京房山天街、常州龙城天街、成都西宸天街,以近 100%的出租率亮相都市交通枢纽,点亮「天街」品牌链接人与空间,人与服务的愿景。

  报告期内,「冠寓」聚焦在高能级城市孜孜拓展,从年轻人群品质、便捷服务需求出发,截至期末已累积开业5万多间,成为长租公寓领域影响力TOP3的品牌。也是践行租购并举、丰富住房供应结构的排头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的土地储备合计6636万平方米,权益面积为4559万平方米。土地储备的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人民币5,218元,为当期签约单价的32.2%。按地区分析,环渤海地区、西部地区、长三角地区、华中地区、华南地区及香港地区的土地储备分别占土地储备总面积的34.0%、30.5%、20.7%、8.8%、5.9%及0.1%。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