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设立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劳动报 595阅读 2019-03-25 10:58

  据《劳动报》报道,23日,嘉定区与上交所开展战略合作,主动对接科创板建设,推动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科创中心建设深度融合。同时,嘉定携手温州、昆山、太仓和上汽集团共同设立目标规模超100亿元的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为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再添“加速剂”。

  “与上交所开展战略合作签约,同时揭牌成立上交所嘉定科创板(长三角)工作服务站,是嘉定对标国家战略、对标市委要求的具体行动。”嘉定区委书记章曦表示,嘉定制造业基础雄厚、科创企业众多、科技资源集中、融资需求旺盛,与上交所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加快建设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为嘉定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创新活力之城提供了有力抓手;嘉定和兄弟城市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发展机遇,不断探索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交流合作,用“一体化”机制创新带来发展效能倍增红利。

  此次嘉定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合作,是加快建设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的重要举措。重点将聚焦“一队一站一指数”:“一队”即继续培育嘉定区域的上市公司梯队,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共同促进嘉定区域资本市场建设。“一站”即设立上海证券交易所企业上市服务嘉定工作站,成为服务周边及兄弟城市资本市场和科创企业的重要平台。“一指数”即推动设立长三角先进制造业汽车产业指数。

  签约仪式上,嘉定区作为发起方,携手温州、昆山、太仓和上汽集团共同设立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

  该基金由四地政府出资引导,市场主导,撬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首期规模为100亿元,着眼于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消费、高科技等四大领域,重点聚焦装备制造、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细分行业内优质子基金及直投项目,推动重点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立足长三角、面向国际的优势产业集群。基金由上汽集团旗下专业私募股权投资平台负责管理运作,引导优质型企业、创新型企业和投资机构落户长三角。

来源:劳动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