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邻》看金科复兴中式邻里文化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地产首席品牌官 3324阅读 2019-03-23 10:22

  近期,金科集团 《美邻》读本荣获2018中国十大地产年度品牌传播案例。久违地让更多的人回归到书本,让更多的人发现东方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这个碎片化阅读时代,《美邻》作为美好生活文字的载体,内炼文化,外树品牌,落地战略,驱动创新,同时也是一张传递美好生活的企业名片。

  翻阅完《美邻》,一直在想,

  下一秒,将在哪里遇见它?

  博物馆资料处的架子里。

  独立书店杂志类的推荐。

  曾经东方书报亭的窗口。

  飞机靠椅后的资料袋中。

  皮沙发扶手的编织毯上。

  伴随音乐的手冲咖啡台。

  床头柜一晕柔黄光灯下。

  夹在一叠策划文稿之中。

  酒店休憩处的木茶几上。

  它带着远古回荡的声响,

  敲开现代生活之门,

  伴着东方韵味,

  走进你我点滴日常。

  它是睿智的老者,

  是儒雅的文人,

  是时尚的潮人,

  是创意的匠人,

  是熟悉的邻人。

  有一种读本,

  是东方的一道光,

  从时光深处照耀而来,

  咏叹岁月长歌。

  有一种读本,

  是美好的一部分,

  源自生活本真的审视,

  赋予时代能量。

 美好邻里  写进《美邻》读本

  中国邻里文化源远流长,《周礼》有云:“五家为邻、五邻为里”,《春秋左传》有言:“亲仁善邻,国之宝也”。究其缘由无外乎为“邻里乡党,虽比宗族为疏,然其有无相资、缓急相倚、患难相救、疾病相扶,情义所关,亦为甚重。”邻里关系作为人们以地缘居住而形成的人际交往关系,其文化精神内核是天下一家、视邻若亲。然而,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传统人际交往、乡村共同体被社会现实割裂,邻里关系日趋淡漠。

  正因如此,金科美好生活读本《美邻》应时而生,“美”寓为美好,“邻”则是邻里,其“共建有温度的邻里圈”的愿景不言而喻。《美邻》把复兴美学当成信仰,除每期主题内容外,还涵盖了“美域城意”、“美好集”、“生活美学家”、“守候非遗”、“与美为邻”等多个栏目,今昔对比,诠释物件背后,经历时间与空间,沉积下来的文化和故事底蕴。同时,也涵盖人文、建筑、东方美学、艺术、运动、美食、公益等多个圈层领域的美好生活分享。

  美好,是现在与未来国家与人民的发展愿景,《美邻》便是金科打造的一个讨论美好、传递美好、创建美好的平台。

金科《美邻》美好生活读本第二期金科《美邻》美好生活读本第二期

 首倡“邻里文化”  温暖一座座城

  社会学对社会发展趋势有这样的预测:人们的血缘关系会逐步淡化,地缘关系的空间距离会越来越大。人,如何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

  早在2008年,金科便思考这个问题,并在全国率先倡导“中国邻里文化”的居住主张,并将这种精神诉求渗透到金科企业文化的血脉中去,形成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历时多年,金科“邻里文化”已由最初的社区发展到城市,从重庆走向了全国。该文化已然成为金科畅行全国的一个标签、一个符号。

  十多年的时间,金科先后投入数亿元打造“邻里文化”,设立社区文化引导员,以“美善相随”为主题,在金科社区全面推广“敬老、爱妻、亲子、睦邻、惜己”的生活主张,并将其上升到品牌战略高度。每年系统实施邻里亲情活动和万系邻里活动,金科大社区塑造着一种温情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同时赢得了社会和业主的高度认同。

  在居所时代,金科坚持多年悉心经营社区邻里关系,实际上扮演了城市邻里文化复兴推动者的角色,重拾“远亲不如近邻”社区情,温暖了一座座城。

  以人为本全方位  服务美好生活

  20年来金科先后荣获“中国社区服务商领先品牌”、“中国物业服务十强企业”、“中国房地产首选物业品牌十强”、“中国首批一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等一系列殊荣……成为致力于“成长更好”、“健康更好”、“便利更好”、“居家更好”、“邻里更好”的坚定“美好生活服务商”。

  在众多的殊荣面前,金科究竟凭借什么成为中国知名综合服务提供商?

  数据显示,在服务领域方面,金科不断开拓创新。截至目前,金科服务已进入全国122个城市、管理超过600个项目,管理规模接近2.5亿平方米,服务业主超过300万人,成长性处于国内物业企业的Top10。

  在服务规模方面,金科服务保持3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至2020年,实现物业服务合同面积5亿平方米,总产值约100亿元,服务社区超过1000个。

  不仅如此,金科基于社区服务还提供了全套生活解决方案,从“结果导向”向“业主体验导向”逐步转移。包括家庭生活服务、不动产管理服务以及旅游出行服务,让业主生活更便利。

  情系东方  塑造美学建筑标杆

  金科素以产品创新著称,曾先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原创中国洋房”、“空中院馆”、“X+1夹层住宅”、“别墅级洋房”等多项国家项专利,拥有“花园洋房之父”、“中国民居文化旗手”、“中国住宅产品专家”的业界美誉。

  金科以对东方建筑之美的深刻理解,使金科形成了特有的“美学样本”。2017年,金科在产品市场发起一场美学革命。在金科集团“美好你的生活”战略纲领指导下,金科在全国大力推行“美学主义”,推出一系列美学经典。

金科·九曲河实景图 金科供图金科·九曲河实景图 金科供图

  凭借对城市精英群体生活梦想的深刻理解和对品质的不懈追求,金科早已蜕变成为真正的“建筑大师”,不断为城市提供经典建筑样本。尤其是集金科20年经验大成的金科·九曲河,更是东方美学建筑标杆,荣获“2017-2018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称号;金科·江湖海更是作为中国唯一的地产项目入围全球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建筑奖项“WAF世界建筑节大奖”。

金科·江湖海实景图 金科供图

金科·江湖海实景图 金科供图金科·江湖海实景图 金科供图

  此外,金科项目始终坚持绿色环保,从最大意义上尊重自然和生态,保证每项指标完全符合甚至超越国家标准,为美好“绿色住宅”不断精益求精。

  未来,无论选择成为谁的业主,或决定谁将拥有怎样的生活方式,建筑不过只是给我们带来栖身之地,而房企的品牌文化则具备别样的生活内涵。对此早有预见的金科,始终是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最坚定的“美好生活服务商”,始终用品质不断印证着美好、创造着美好,始终美好如初。(来源:地产首席品牌官)

来源:地产首席品牌官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