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发亮眼成绩单 手握四大优势制胜新能源汽车市场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日报网 3090阅读 2019-03-23 10:08

  随着年报出炉,恒大健康的硬核实力再次得到印证。3月22日,恒大健康集团(HK.0708)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公告,其中会员消费额34.6亿,同比大增139%;营业额31.33亿,同比大增136%;毛利润11.45亿,同比增长35.3%。

  恒大健康的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精准的定位获得市场高度认可,是其业绩大幅增长的关键。目前,恒大健康已布局12个恒大养生谷,今年计划再新增15个,预计会员消费额将突破100亿,未来三年计划实现布局50个以上,预计在2021年陆续开业。

世界先进技术构建恒大新能源车版图世界先进技术构建恒大新能源车版图

  已经在大健康产业大展拳脚的恒大健康并没有止步不前,反而是积极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进军拥有巨大前景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然而,这块蛋糕也引来了无数资本入场,一类是以蔚来汽车、小鹏汽车为代表的初创车企,另一类以是比亚迪、江淮汽车为代表的传统车企。

  恒大健康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其已掌握众多造车势力无可比拟的四大核心优势,无疑是制胜市场的重要法宝。

  一、垂直整合,拥有最强造车全产业链

  经过深思熟虑的科学决策和周密部署,恒大健康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每一个关键环节都进行了大手笔布局。

  今年以来,恒大健康通过入主瑞典新能源车企NEVS,承袭萨博顶尖制造技术和强大的研发能力;入主卡耐公司,掌握源自日本顶尖技术和行业前三的动力电池产能;与世界顶级超跑品牌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获得强大的超级豪华整车研发制造能力;入主荷兰轮毂电机巨头e-Traction,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等一系列动作,完成全产业链布局。

 恒大健康业绩会现场 恒大健康业绩会现场

  正如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彭建军在业绩会上所言,恒大健康已经建立起“系统性竞争优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涵盖整车技术研发、“三电”核心部件、智能网联、生产制造、销售、共享、充电服务等。可以说,恒大健康的汽车技术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建立了技术高地。

  二、全系列多品牌产品,全面覆盖多样化需求

  我国是汽车消费大国,且整体需求呈多样化的特点。为了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恒大健康确立了全系列多品牌的产品定位,产品线覆盖中端、中高端、高端及豪华汽车市场。

  而且相较于大多数造车势力受困于量产交付,恒大健康还拥有已达到量产能力的瑞典特罗尔海坦研发制造基地。此外,其中国天津基地计划今年6月全面投产,并正筹建上海与广州基地,计划在3年内实现50-100万辆产能建设,逐步实现量产。

恒大健康业绩会现场恒大健康业绩会现场

  完备的产品线及强大的量产能力,无疑是彭建军敢于豪言,恒大健康首款电动汽车将在6月投产的底气所在。

  三、母公司强大资源加持,形成协同效应

  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化到汽车服务生态的竞争。而恒大健康与其母公司恒大集团二者联合,正具备打造汽车服务生态应用场景的产业协同效应。

  据了解,恒大在中国280多个城市拥有800多个项目,1000多万业主及14万员工,并与全球800多家知名企业战略合作。去年入股的广汇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商网络。这些都可作为汽车服务生态的应用场景,如智能充电、共享出行,是恒大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无可替代的资源优势。

  此外,恒大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盈利能力为造车提供了重要保障。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恒大现金余额超2000亿。而根据最新的盈利预告,其2018年核心净利同比大增90%以上,料超770亿。

  四、强大的企业管理,巩固竞争优势

  现代管理之父德鲁克说过,技术和资本只有通过卓有成效的管理才能发挥功效。

  对此,恒大健康深以为然,因此在汽车企业管理上承袭了恒大的管理文化,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上,坚持高标准的队伍建设,从而形成从严管理、奖罚分明的管理文化,及强大的团队执行力。

恒大NEVS生产基地恒大NEVS生产基地

  此外,通过实施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集约化供应链管理,能够进一步提升恒大健康在电动汽车生产上的质量管控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实现产品的“价廉物美”,这将锁定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又一竞争优势。

  可以预见的是,这四大核心优势不仅能令恒大健康以领军者的身份领跑新能源汽车行业,更将助力其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发展快速进入高速增长期,成为未来业绩新的“增长极”。

来源:中国日报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