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百货中国2018下半年租金收入同比增7.7%至4.19亿港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210阅读 2019-03-22 17:25

  乐居财经 李礼 3月22日,新世界百货中国发布2018年下半年业绩报告。

  2019财政年度上半年,集团的收益为18亿港元。2019财政年度上半年集团的销售总收益为57.3亿港元。集团于本期间的商品销售毛利率为17.3%。于2019财政年度上半年,女装及配饰占来自专柜销售及自营货品销售总收益约62.7%。男装及配饰约占7.7%,余下大部分来自运动服装、面包零食、电器、童装及个人护理用品。本期间自营销售收益主要包括女装及男装(约41.8%)、化妆品(约33.8%)、杂货、家居用品及鲜活产品(约22.4%),以及配饰及其他货品(约2.0%)的销售。

  租金收入由2018财政年度上半年3.89亿港元增加7.7%至2019财政年度上半年4.19亿港元,主要由于本期间可出租面积增加及租赁组合得到改善,以及确认于2017年9月收购一管理店集团,包括武汉新世界百货—徐东店、燕郊新世界百货及其附属公司之全期经营。管理及顾问费由2018财政年度上半年的530万港元减少至2019财政年度上半年的零港元。减少主要由于集团于本期间并无提供管理及顾问服务。

  集团的其他收入于2019财政年度上半年为1亿港元,而2018财政年度上半年则为1.4亿港元。其他收入减少主要由于2018财政年度上半年计入独立保险公司支付与郑州市一项物业有关的一次性火警保险赔偿款为6904万港元。该减少部分于本期间就过期储值卡及长期应付款项分别作出2510万港元及1090万港元之拨回所抵销。

  于2018年12月31日,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经营32家百货店及两家购物中心,概约总楼面面积为1,358,480平方米。该些门店分布于北方、华东和中西三个营运区域,覆盖全国18个主要地点,包括北京、天津、燕郊、烟台、兰州、西安、哈尔滨、沈阳、鞍山、上海、南京、武汉、长沙、郑州、成都、重庆、昆明及绵阳。回顾期内,本集团有效缩减了三家分店,分别为盐城新世界百货、武汉新世界百货—汉阳店(「武汉汉阳店」)及沈阳新世界百货—中华路店(「沈阳中华路店」)。其中,本集团提前终止武汉汉阳店及沈阳中华路店的租赁,以整合本集团资源并将之集中于表现达标的分店。

  北方区继续为本集团带来最大贡献,占收益的51.2%;其次为华东区及中西区,分别占收益的32.8%及16.0%。按收入类别划分收益以专柜销售佣金收入为主,占收益的41.3%;而自营货品销售和租金收入分别占收益的35.5%和23.2%。

快讯|新世界百货中国:2018下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