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风云丨中国建筑国际2018归母净利润45亿港元 同比减少18%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380阅读 2019-03-22 12:15

  乐居财经 王鸿 3月22日午间,中国建筑国际发布2018年报,股东应占溢利为港币 45.00 亿元,较去年减少 18.0 %;每股基本盈利为港币 89.13 仙,较去年减少 25.0%。

  董事局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 12.00 仙(二零一七年:每股港币 20.00 仙),公司股东应占核心业务的溢利为港币53.23亿元,同比增长5.0%。 通过发行担保永续资本证券筹集约港币38.61亿元(扣除开支)。

  受中国内地分部增长及香港及澳门分部毛利改善的推动,本集团录得营业额及毛利分别为港币556.26亿元及港币86.96亿元,分别增长10.9%及14.2%。 在保持业务增长的同时,净经营现金流出改善了60%。受到就山西阳盂高速公路及山西阳泉至娘子关一级公路有关特许经营权而作出港币8.17亿元减值的影响,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减少18.0%至港币45.0亿元。鉴于作出港币8.17亿元减值及因二零一七年十月十二日发行供股股份于本年内带来的全年影响,每股基本盈利为港币89.13仙,较去年减少25.0%。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