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卖楼“续命”:法拉第美国总部被出售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经济周刊 贾璇 4312阅读 2019-03-22 09:27

  贾跃亭卖楼“续命”:法拉第美国总部被出售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文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贾璇

  贾跃亭撑不下去了?

  北京时间3月21日,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由贾跃亭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以下简称为FF)卖掉了公司位于洛杉矶的总部,此次采用的是回租式的出售方式,出售金额近4000万美金,FF保留该物业的回购权。3月8日,一家位于纽约的房地产公司Atlas Captial已于3月8日购入,交易完成后,Atlas Captial又将该处房产租赁给了FF。

  3月14日,FF在其官方微信公号宣布将出售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拥有的900英亩(约5463亩)的土地,报价为4000万美金。此地块是FF在2015年购入的Apex工业园土地,原计划投资10亿美元在此建厂。随着FF资金问题的不断发酵,FF停止了该处的工厂建设,转变思路,在加州汉福德租赁起了工厂。

  FF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此次出售土地的举措,是为了FF巩固全球化战略运营,更好地整合全球资源。在战略聚焦的同时进行新的全球布局调整,聚焦核心项目,处理非核心资产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1月31日,贾跃亭更新了其微信朋友圈,称:“FF 91作为FF创新的第一个成果,现在距离量产仅剩‘临门一脚’,是时候准备好接受市场和用户的检验了。”同时,贾跃亭还转发了一个链接,打开后显示FF被美国媒体The Tech Tribune评为2019加州10大科技创业公司。

  另据媒体报道,FF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股权融资方面,已有多家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并有数家投资人启动了尽职调查;而在债权融资方面,有望近期取得突破性进展。

  有媒体报道称,据法拉第未来方面介绍,自从去年11月,FF美国公司部分员工开始停薪留职以来,FF已经陆续邀请了近百名员工回归。目前,FF美国超过400位员工以及全球近800位员工正在全力以赴聚焦首款产品FF 91的量产。

  但同时,FF不得不面对多起诉讼。目前,由于欠款问题,有至少11家公司已经向FF提起诉讼,要求偿还的金额合计近8000万美元。

  面对如此复杂的局面,贾老板的造车梦到底能不能圆,只有时间和事实能去证明了。

  (综合自:北晚新媒体、证券时报等)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贾璇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