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重申对远洋集团“跑输大市”评级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徐迪 1591阅读 2019-03-21 16:05

  乐居财经 徐迪 3月20日晚间,远洋集团(03377.HK)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录得协议销售额约1095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首次迈过千亿门槛。与之相对的,却是营业额下降9.6%至414.2亿元,以及净利润下降25.5%至46.7亿元的财务表现。今天上午,美银美林发表报告,重申对远洋集团“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由3.95元降至3.51元。

  美银美林认为,远洋集团核心盈利同比跌35%至26亿元,远低于该行早前预测的46亿元。盈利下跌主要因为入帐收入下跌约10%,而毛利率亦收窄4.5个百分点,期内核心净利润率收窄2.5个百分点至6%。

  机构指出,近期北京及天津销售表现复苏或可带动短期销售表现,因为公司有约40%土地储备位于相关地区,预期三月远洋销售势头良好,但公司权益比例较低仅占到56%,或会影响盈利透明度并带来下行风险。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