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规模是中国奥园必然的选择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088阅读 2019-03-20 16:31

奥园集团副总裁、商业地产总裁 张俊奥园集团副总裁、商业地产总裁 张俊

  乐居财经 赵星雯 3月20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备受业内关注的“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2018中国房地产供应商500强”等系列测评榜单揭晓。

  奥园集团副总裁、商业地产总裁张俊出席发布会并发表《新时期的质量增长之道》主题演讲。他在现场分享了六个关键词:周期、规模、模式、趋势、优势、应对。

  周期:房地产最本质的应对能力是企业家对于房地产周期的应对能力,有经济周期、金融周期、库存周期、产能周期、房地产政治周期等。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整个经济基本面应该不会太差。从监控的房地产成交数据看,2019年2月份基本上到了底部。这些决定了奥园集团在2019年所有的战略和打法。从我们的库存周期看,大部分城市库存周期都在8个月以内,对于一线城市的成交量来看,如果不是政策的大范围的调控,正常成交量应该在1000多万方以上,所以有理由说2019年我们房地产的供求关系依然还在。

  规模:规模代表着江湖地位、综合实力、行业排名、市场占有率,规模是奥园必然的选择。当然每个企业在考虑的时候,规模、利润、负债都有战略的选择跟优先级的排序,从我们看来5-10年以内我们追求规模开发,依然还是大概率的事情。宏观调控与弯道超车,每个波峰波谷都有企业突围,在周期的波峰波谷充满着巨大的机会。

  模式:合适的时机选择合适的模式。2015年-2018年有4倍增长。聚焦主赛道,聚焦以开发为主业,聚焦所有的资源,这个行业拥有有广阔的空间。

  趋势:人民美好生活的追求成为下一阶段房地产的关键词,房地产由过去经济助推器转变为稳定期,精细化、专业化、高质量的增长将成为新的战略模式。现在一二线城市绝对业绩主力,城市布局就决定了业绩的结局,二线城市拿地金额会持续提升,城市群战略。都市圈、城市化是未来的一种趋势,围绕城市群的布局,不管长三角一体化,还是粤港澳大湾区都是我们的核心方向,合作开发共同做大。

  优势:聚焦增量,关注存量,通过收并购、城市更新、产城融合做大土地的储备优势。利用强有力的资信优势,做好背书。房地产本质是金融,打通金融的闭环,产业链的闭环是我们未来要稳定增长的一个重要前提。合伙机制,通过实施强有力的合伙人跟投制度,加快项目周转速度,压缩现金流回正时间。

  应对:以现金流经营模式,未来追求资金快周转,依然是一种主流的方式。通过高周转、稳负债、高去华提高资金高效利用。提升资金利用效率,关注本金、土地,资金的杠杆利用。交易的模式,利用融资杠杆,小资金撬动大项目,包括小股参盘,品牌输出等,众多的交易方式的设计。还要精选城市,未来城市的分化将会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对于中部核心城市,保证对城市圈的关注,应该成为房地产企业的重要选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