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俊:高质量发展并不仅仅是把房子盖得好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于婞 5119阅读 2019-03-20 14:17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

  乐居财经 于婞 3月20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备受业内关注的“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2018中国房地产供应商500强”等系列测评榜单揭晓。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发表“‘强’之基础——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冯俊在现场表示,“我理解什么是强?强最根本的是建立在高质量发展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仅是把房子盖得好,能够卖出去,最重要是要达到五个条件:第一步,实现让每个家庭都有一套符合健康文明标准的住房,有独立的卫生和厨房;第二步,实现每人一间卧室的水平;第三步,每个家庭除了厅以外的居住空间达到N+1;第四,需求管理到位;第五,提供优质产品。”

  冯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供应体系完善,在市场发展当中一定不能忘了总有一部分人群是不能通过自己的能力,或者不能通过劳动收入来在市场上获得合适住房。但是我们供应体系发展到现在,市场化程度确实很高了,但是一个随着房价不断上涨,群众的支付能力在不断削弱。能够在市场上获得家庭的比重是越来越小,需要政府提供保障的人群越来越多。我们整个供应体系当中,租售的比例不合理,1998年房改以后,基本没有租赁住房供应了,现在整个租赁住房供应里私人部分占98%,在发达国家里私人市场租赁住房供应是50-60%,其它是政府、房产商、社会组织供应的,我们这三个部分只占2%。城镇化过程中,新就业的人群,新移民没有事实积累,收入比较低,就业不稳定,要完全通过购置方式解决住房问题是十分困难的。在整个房地产市场供应当中有两个很重要的任务:第一为支付能力不足的家庭提供住房保障。第二为通过租赁方式获得住房的家庭供应足够的住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