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盐城丨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文汇报 1349阅读 2019-03-19 10:54

  上海一天要消耗7万吨农副产品,常年需求量数千亿元,70%以上靠外地供应。“盐城要建设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上海市民餐桌上流行什么、想吃什么,我们就去种什么、养什么!按照市场需求导向,引领农业结构调整。”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在昨天举行的“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高层专家战略研讨会上分析说。>>看更多长三角精彩资讯

  研讨会是“对接服务上海招商周”系列活动的开场。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三角城市群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不断提升盐城开放合作层次、实现高质量发展,盐城在沪举办“对接服务上海招商周”系列活动,旨在打造长三角北翼经济发展新高地,进而融入全球产业链,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为依托区位优势,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格局,昨天下午,还举行了盐城(上海)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暨中韩(盐城)产业园投资说明会。现场共签约项目12个,涉及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纺织、机械制造、现代服务等产业。

  作为中国较早对外开放的城市,盐城同时也是长三角城市群重要成员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城市。近年来,盐城坚持开放融合发展,城市“朋友圈”不断扩大,先后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交流关系,与8个国家的13个城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12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盐城投资。其中,中韩(盐城)产业园上升为国家层面战略合作平台,正对标国际一流园区,积极复制上海自贸区先进经验。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长三角更多精彩资讯~

1

1


来源:文汇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