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深成指飙升3% 酿酒股爆发两市近百股涨停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东方财富网 1072阅读 2019-03-18 15:49
  摘要
  【收盘播报】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大涨,沪指、创业板指收盘涨幅都超过2%,深成指飙升3%。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酿酒板块集体爆发,两市近百股涨停。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大涨,沪指收盘上涨2.47%,收报3096.42点;深成指飙升3.07%,收报9843.43点;创业板指上涨2.67%,收报1707.06点。两市合计成交833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酿酒板块集体爆发,两市近百股涨停。

  今日消息面:

  1、首批拟科创板IPO名单今日“揭盅” 11家企业明确公告申请科创板上市

  2、贵州茅台股价创新高 突破800元大关

  3、A股五大变化!白马蓝筹再度强势 看八大券商观点

  4、上交所网站已可公开查询科创板企业申报信息

  5、3·15冲击波来袭!这些股票暴跌 电子烟产业要凉?机构这样看

  6、科创板专题保代培训在沪召开 百余投行负责人参会

  7、111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七成预喜 四行业景气度向好

  8、开年金融数据明显回升是在“放水”?稳健货币政策未变

  展望后市,联讯证券表示,近期市场心态将在政策坐实与数据证伪之间反复,波动渐成常态,但在经济面可控、政策面呵护、流动性支持等长线逻辑下,A股有望在波动中展开下一阶段行情。在结构方面继续偏向科技成长,在财报季内优选个股及行业。

  在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马全胜看来,在短期大涨之后,政策性主题将会进一步分化,接下来市场将进入决断期,后续行情需要基本面支撑。他认为,行情大概率将在主题和业绩之间进行切换,预计全年市场有望走出“N”形走势。

  国泰君安表示,市场蓄势待发,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短期市场调整不改乐观判断,调整反而更有利于行情稳固展开。研报认为,政策是本轮行情核心驱动,围绕此后续投资主线有二。第一,发展直接融资、科创板和国际互联加速,外资定价和科创板定价仍是市场主线。市场预期监管的优化和完善将创造新的空间,社会资金有望大量涌入,其特点是偏向高风险特征的股票,包括科技类、券商类股票。第二,稳增长预期、大基建政策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或迎来表现机会。

  操作策略方面,平安证券发布周报称,适时关注基本面。第一,短期宏观经济预期在走弱。第二,两会持续释放积极信号,降税减费从规模到时点均超预期,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融资从资金到政策全面大幅推进。第三,当前A股市场对走势存在较大分歧,研报认为短期震荡波动加剧的行情仍将持续。3月以来场外资金在大幅加速入场,3月份日均成交额破万亿的交易日已达6日,融资余额从8000亿元以下迅速攀升至8800亿元附近,资金博弈将继续放大波动行情,但市场重要指数均已到50%-60%左右的历史估值分位。建议关注企业盈利下行风险以及海外市场波动风险,新增部分防御板块,以及短期规避上涨过多的炒作题材板块。

  具体到行业配置方面,宏信证券发布研报指出,(1)政策预期下的市场“亢奋”降温,随着两会闭幕及政策预期的兑现,市场可能回归基本面以及政策的效果显现上;(2)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工业领域的通缩隐患并未完全消除,但同时预期层面已经出现改善,需求也开始稳定,政策层面的逆周期对冲仍在路上;(3)两会结束,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和减税降费等方面力度较大,这有助于市场主体预期和相关企业的盈利改善,随着政策落地和效果显现,相关领域的盈利和预期预计将在下半年修复;(4)短期面临政策预期透支后的休整,但休整更加是来自于节奏上的,而非趋势上的,外部环境、政策、监管等关键性因素明显改善,基本面中期预期改善,市场较低估值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实质性突破等均支持市场中期继续向上;(5)把握政策和改革方向,中期继续关注两大领域:一是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上的科技成长板块,新兴科技产业中的成长行业: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传媒、医药等,重点领域关注: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等;二是稳健龙头品种,尤其是在资本市场开放及改革下中长期受益的品种:主要包括:银行、保险等价值股,以及食品饮料、家电等白马股。(来源:东方财富网)

来源:东方财富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