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丨一条铁路串起1.6万亿GDP!长三角3城将告别无高铁历史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苏州发布 931阅读 2019-03-18 09:46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苏州段>>看更多长三角精彩资讯

  将于4月1日开始现场施工

  全线建成后

  串联起百强县区1.6万亿GDP的

  “长三角朋友圈”

  张家港、常熟、太仓

  将告别无高铁的历史!

1

  江苏南沿江高铁项目概况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正线长度为278.53公里,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8个车站,在太仓站经沪通铁路一期接入上海。

  按规划设计,苏州段全线约101公里,其中,张家港段38.5公里、常熟段38公里、太仓段24.5公里。


  4月1日,苏州段开始施工

  小鱼从苏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苏州段将于4月1日开始现场施工。

  南沿江城际铁路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建设,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也是苏州市规划“三横一纵”的“丰”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1

  根据建设工期安排,南沿江城际铁路要求在沪通铁路2020年6月底开通前,完成并行段同步设施部分90%的建设投资工作量。


  串联起百强县区1.6万亿GDP

  南沿江高铁虽然所经之处都是百强县中的强县,常熟、张家港、太仓、江阴,长期占据各类全国百强县榜单前十位,但此前都不通高铁。

  建成后,自此苏南将进入全域高铁时代。

1

  小鱼根据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句容、金坛、武进、江宁(南京南站在江宁区)2018年的GDP加了一下,南沿江铁路串起了百强县区1.6万亿元GDP!


  江苏南沿江铁路建成后

  无论对于沿线居民出行

  还是城镇化发展,产业升级都有明显的作用

  而且对于我们来说

  南沿江铁路将串起江南美景美食

  茅山风景区、香山、徐霞客故居

  叫花鸡、刀鱼馄饨、盐水鸭

  ……

1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长三角更多精彩资讯~

1

1


来源:苏州发布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