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141亿元收购品秀星图项目 广州地铁成第二大股东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2902阅读 2019-03-18 08:16

 乐居财经 王帅 3月18日早间,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有关收购广州市品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6%权益的主要及关连交易公告。

  2月27日,公司与广州地铁认购方订立有条件认购协议,内容有关建议广州地铁认购方按每股认购股份2.00港元的认购价(即总代价61.62亿港元)认购3,080,973,807股认购股份。认购股份相当于通过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后经扩大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9.9%。

  认购价每股认购股份2.00港元较2019年2月27日联交所每股1.64港元的收市价溢价约22.0%。认购完成后广州地铁将成越秀地产第二大股东。

  广州地铁为投标一个将在其上建设及开发住宅、商业及公共设施综合用途项目「品秀星图」的土地而成立广州市品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18年5月,广州市品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约人民币6.7亿元的代价,自广州地铁收购目标公司的51%股权,而广州越秀以约人民币67.09亿元的代价,收购当时由目标公司结欠广州地铁的贷款的51%权益。待原51%收购事项完成后,广州越秀(合共本金金额人民币347,644,000元)及广州地铁(合共本金额人民币334,011,000元)按其各自股权比例向目标公司提供进一步贷款。

  当日,越秀地产通过间接子公司广州云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广州越秀集团(控股股东)、广州地铁收购广州增城品秀星图项目86%股权及贷款权益订立协议,应付款总额达141.08亿元。

  其中越秀地产就51%收购事项向广州越秀应付的总额将约为人民币84.82亿元;越秀地产就35%收购事项向广州地铁应付的总额将约为人民币56.26亿元

  该项目「品秀星图」毗邻广州地铁网络自2017年12月开始营运的第13号线官湖站。预计该项目为多用途住宅、商业及公用事业项目,总建筑面积高达1,461,549平方米,交通便利。预计将配备社区设施(如教育、商业、文化设施)的大型住宅区将有助于增加公司在广州的优质项目储备。该项目所在的新塘区是连接广州及东莞的重要交通枢纽,为该项目提供良好的发展前景。

  公司相信,通过引入广州地铁作为战略股东,可以证实并实现其「轨交+房地产」的均衡业务战略。公司相信,倘广州地铁(通过其附属公司)成为其战略股东之一,公司将更多地(相对于其竞争对手)获得参与不同由广州地铁中标的新地铁站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权利。该项目为此类项目中的第一个。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