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京楼市迎来“小阳春”,荣盛发展等龙头最受益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风云财经报道 2086阅读 2019-03-16 14:01

  全国两会闭幕之际,环京楼市又传出诸多利好声音。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北京公积金政策,传来放宽的消息:除了户口所在地和户口所在省份省会外,北京购房者公积金异地提取的范围放宽至天津、河北两地。

  同一时期,河北高碑店推出限购松绑、取消三年社保纳税的新政。密集的政策松动,预示着环京楼市的回暖态势。

  春江水暖鸭先知。截至目前,燕郊房价已经连续两个月快速上涨,京南固安、廊坊等地也在稳步回升,环京楼市已迎来一波“小阳春”。重点布局环京区域的房企,例如近期被媒体誉为“河北最赚钱的上市公司”的荣盛发展,将从这些重磅利好中获益甚多。

  京津冀一体化驶入深水区

  环京楼市的回暖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逐步进入深水区密不可分。

  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地产行业,近几年来,在传统工业、科技文化产业、教育等诸多领域上,京津冀整体规划布局持续推进,作为追赶者,河北在承接大量产业的同时迅速成长,京津冀的界限正在打破。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3月5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及“高速公路取消跨省收费站”;随后,交通部长特别点名2019年第一个要取消“收费站”的区域就是京津冀。

  5年前,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一个重大国家战略。5年间,协同发展不断落地,作为“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也广为人知。

  在协同发展规划中,北京以“疏”为主、河北以“接”为主、天津则有“疏”有 “接”,交通、生态环保、传统产业升级转移等首先受益,新兴产业以及具有创新意义的产业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的机会。

  相应地,环京楼市也获得了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作为环京楼市的主要构成者,河北楼市备受关注,也在一次次利好政策与限制性政策中,跌宕起伏。但随着协同发展进程深入,环京楼市整体面向好,市场信心充分,一批重点布局环京区域的房企迅速成长。

  荣盛发展等龙头企业或最受益

  市场回暖与政策放宽双重作用下,环京楼市有望成为率先走出长线“慢牛”行情的区域。

  荣盛发展、隆基泰和等在环京区域拿地规模居前的房企,或将成为本轮回暖最大的受益者。

  以荣盛发展为例,植根于河北廊坊的荣盛,深耕环京区域多年,将“京津冀城市群”作为其整体战略的重中之重,在兴隆、香河、廊坊、涞水、张家口、永清、霸州等地有大量口碑不错的在建及在售项目。

  在近几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的历程中,荣盛发展已从中获益良多,成长为河北龙头房企,今年还成为“河北最赚钱的上市公司”。据媒体报道,截至3月7日,河北省54家上市公司中38家披露了2018年业绩预告,预告显示,荣盛发展最赚钱,全年盈利76.6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荣盛发展等龙头企业的快速稳定发展,一方面获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持续深入,另一方面,这些企业也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构成。可以预期,在接下来的协同进程中,这些企业将会伴随着一体化规划,获得越来越多的发展机会,也将更好地助力三地协同发展。

       (来源:风云财经报道)

来源:风云财经报道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