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卫不再担任祥生地产总裁,陈国祥儿子陈弘倪接班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莫老爷 1.6w阅读 2019-03-16 11:29

  2019.03.10

  01

  两起重大人事调整“通知”

  今天是周末,咱们来吃个大瓜。浙系黑马房企祥生实业集团,最近发生了多起重大人事变动,其中,最重要的两起涉及祥生老板陈国祥儿子陈弘倪以及女儿陈雪宜。

  内部公告莫老爷就不贴出来了,打给你们看吧。

  第一起:关于祥生集团决策层人事分工调整的通知

  “为做好集团决策层分工,更好推动集团战略发展,经集团董事会研究决定,祥生实业集团总裁赵红卫不再兼任地产集团总裁职务,继续担任实业集团总裁。负责实业集团整体战略方向、研究、各板块发展扶持、政府关系拓展对外新闻发言。

  任命赵红卫先生为祥生商学院名誉院长、地产集团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任。

  任命陈弘倪先生为祥生地产集团总裁,主持地产集团全面工作,向实业集团董事会负责。”

  祥生老板陈国祥签署了这这份通知。

  第二起:关于陈雪宜女士职务调整的通知

  “经研究决定,祥生实业集团执行董事陈雪宜女士兼任地产集团总裁助理,协助副总裁姚筱珍女士分管资金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相关工作。自2019年2月22日起生效。”

  这份通知抄报祥生实业集团董事长、总裁、副总裁,同时抄送地产集团总部各职能中心、区域、城市(项目)公司。

  02

  赵红卫,祥生破千亿首要功臣

  我们再来理一下上述“通知”中涉及的一些重要人物。

  首先是陈弘倪,他是祥生老板陈国祥的儿子,1983年7月生。他已跟随陈国祥学习参与管理祥生实业集团工作事务多年,此前的头衔是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向原地产集团总裁赵红卫汇报工作。

赵红卫不再担任祥生地产总裁

  2017年12月,莫老爷见过一次陈弘倪。

  当时祥生集团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祥说生长之道2018品牌发布会”,莫老爷受邀出席活动。活动开始后,陈弘倪是首位上台发言的领导,他以主人的姿态向我们展示了祥生企业的发展历程。在其之后,赵红卫也上台做了发言,他则向我们吐露了祥生快速发展背后的秘密(莫老爷曾经报道过,感兴趣可点击 祥生地产从100亿跃进到1000亿的“生长之道”)。

  祥生的利器是高周转,在业内一直以快、黑马、凶猛著称,像极了三四线的“小碧桂园”。

  这家浙系房企2015年销售仅109亿,2018年在克而瑞发布的2018年中国典型房企销售额排行榜上,则以1029.2亿元的成绩位列第28名,三年时间规模扩张了10倍,完成从百亿到千亿的跨越,这种速度令闽系房企都会觉得可怕。

  在观点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前1-2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额排行榜上,祥生地产又以124亿元的权益金额位列第20名。

  而赵红卫,就是助力祥生成功破千亿的首要功臣。

  莫老爷对话多位祥生员工,评价赵红卫的措辞几乎一致:“是位很有水平的领导,没有他的英明带领,祥生不可能发展这样快。”

  赵红卫,1995年涉入房地产领域;2004年加入祥生集团任泰兴祥生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升任浙江祥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再到后来升任祥生实业集团总裁、祥生实业集团地产集团总裁,全面负责集团以及地产板块的经营管理工作。

  截至当前,赵红卫已经为祥生服务了整整15年。

赵红卫不再担任祥生地产总裁

  与此同时,历经多年的发展,祥生如今也成长为一家集地产开发、小镇开发、建筑安装、物业服务、酒店旅游等多元化事业板块为一体的无区域企业集团公司。

  此番人事调整,赵红卫保留祥生实业集团总裁的职务,而据莫老爷了解,老赵未来的工作重心将主要放在运营管理集团小镇开发业务。

  目前,祥生正在运营的小镇项目有5个,包括诸暨春风十里休闲小镇、南浔国际田园文旅小镇、湖州太湖发现岛主题公园、湖州太湖发现岛主题公园、衢州楼云体育小镇。不同程度在拓展的小镇项目有几十个。

  下图为赵红卫(左一)与陈弘倪(右一)的合影。

赵红卫不再担任祥生地产总裁

  03

  地产已迎来“二代接班”高峰潮

  “通知”中涉及的另一位重要人物陈雪宜,则是陈国祥的女儿。

  她现在兼任地产集团总裁助理,协助副总裁姚筱珍女士分管资金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相关工作。据莫老爷了解,此前资金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的相关工作都是由陈弘倪分管的,相当于是哥哥把棒子交接给了妹妹。

  从2017年下半年起,祥生中高管就开始频繁换血。莫老爷给大家梳理一下。

  有副总裁级的杨万全离职;副总裁俞国勤离职加盟奥克斯地产任总裁;原分管成本招采的赵磊义(陈国祥老臣)不再分管,转而改任集团重难点工作组组长。

  与此同时新来的职业经理人包括,来自绿地的周琦嘉任营销客服副总裁;来自正荣的陈建熙任设计成本副总裁;来自融创的韩波任工程副总裁;还新来了几个储备区域总;多个职能中心的负责人也有变化。

  至此,祥生地产正式进入“陈弘倪+陈雪宜时代”。

  不过,在天眼查上看到,陈弘倪目前只拥有祥生实业集团1%的股份,大权仍然控制在陈国祥手里。

  据“楼市资本论”报道,陈国祥系诸暨本地人,1951年生。早年担任诸暨酒厂技术员、诸暨服装针织厂厂长,1980年代初辞职创业,靠营销尼龙丝、尼龙袜起家,以“丝老大”闻名诸暨一带,很快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1996年,诸暨金鸡坞村动迁改造,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的陈国祥承担部分改造任务,由此开始涉足房地产业务。他开发的小区被列入浙江省级示范小区,树起了城中村改造的一块样板。

  如今,地产已迎来“二代接班”高峰潮。个人认为,“祥生二代”的上位,没有什么好过度解读的,太正常不过的家族企业必经之路罢了。

  这是乐居财经整理的“地产二代”接班表格,大家感受一下吧,最年轻的才25岁。

赵红卫不再担任祥生地产总裁

  从1978年到今天,中国改革开放走过整整40年,同时诞生了一大批成功的地产企业家,如今他们不再年轻,而他们的孩子们恰好学成归来,是时候让他们扛起父辈的旗帜,继续发扬家业了。更何况,就目前的地产二代接班情况来看,这些年轻人进入爸爸公司参与工作的表现都很优秀、积极,他们简直是“不但一出生就比普通人有钱,而且人家还活得比普通人更努力、更勤奋”。

  陈弘倪和陈雪宜,据内部评价也是两位非常好学、有实力、有拼劲的新任年轻领导。

  期待祥生的“新时代”,莫老爷为这匹浙系黑马打CALL。

  好了,这篇稿子就先这么草草结束吧。毕竟软文才是生存之本啊,莫老爷已经拖欠N篇软文,要赶紧先把正经事干了。祝大家周末愉快,天天好心情哟。

       (来源:莫老爷)

来源:莫老爷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