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拟推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 MSCI主题ETF或增外资投资筹码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网财经 1745阅读 2019-03-15 15:50

  日前,港交所网站披露,其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拟在获得监管批准后根据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业内人士认为,若此举成行,则将进一步为国际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参与A股市场提供有效的配套风险管理工具,增加国际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兴趣和力度。这也意味着,今年以来备受欢迎的MSCI主题ETF也将更具投资价值。

  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的MSCI主题ETF共有10只,其中,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场内简称:景顺MSCI;基金代码:512280)尤其值得关注。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是业内首批成立的MSCI国际通指数基金之一,其紧密跟踪的标的指数是唯一一只动态反映纳入MSCI全进程的指数,也是未来外资流入的主要标的。

  自上市交易以来,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展现出极高的流动性。进入2019年,其成交金额、成交量、换手率、日均换手率等指标在全市场166只偏股型ETF中均位居前列,成交活跃度在10只MSCI主题ETF中高踞第一。同时,其业绩亦随MSCI中国A股指数的上扬而一路上涨。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今年以来涨幅已达20.93%。

  而MSCI主题ETF还面临其它利好。此前不久,MSCI正式宣布增加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三步把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在MSCI于2019年11月完成整个纳入A股程序后,MSCI 新兴市场指数预计将会包括421只A股,更重要的是,可能会吸引逾800亿美元境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不断加速,外资跑步进入A股市场,将积极带动市场向上。

  就MSCI这一投资主题而言,综合流动性和业绩表现来看,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无疑是较好的投资选择。同时,场外投资者还可选择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基金(基金代码:005832)或景顺长城MSCI增强(基金代码:006063),直接在银行或其它代销机构申购,更为便捷。

  (来源:中国网财经)

来源:中国网财经

相关标签:

基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