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商资讯【3月15日】卧底调查“外婆家”某门店:洗菜池里洗拖把 厨师踩着案板走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902阅读 2019-03-15 14:38

  【统计局:1-2月消费品市场开局平稳 网上零售快速增长】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从名义增长看,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064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与上年12月份持平,比11月份高0.1个百分点;从实际增长看,扣除价格因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7.1%,比上年12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加快0.2个百分点。数据显示,网上零售保持快速增长,实体店零售增势平稳。1-2月份,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19.5%,增速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11.3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6.5%,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据测算,1-2月份实体店零售增速比2018年全年加快0.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统计师张敏解读称,消费品市场开局平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速有所加快。(中国新闻网)

 【卧底调查“外婆家”某门店:洗菜池里洗拖把 厨师踩着案板走】

  在未办理健康证、未出示身份证的情况下,知情人接到了外婆家餐厅某门店厨师长要求前来上班的通知。卧底在调查中发现:洗菜池里洗拖把,厨师踩着案板走,卫生防护不到位,部分食材不新鲜,多种蔬菜不清洗就下锅,过期食材继续使用,为应付检查,临时贴上当天生产的标签。(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零售电商成消费者投诉“重灾区” 退款、质量、发货依旧是“老大难”】

  据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零售电商是消费者投诉“重灾区”。该报告依据第三方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2018年受理的真实用户投诉案例大数据统计,涵盖306家主流电商平台用户投诉。从被投诉的电商类型来看,零售电商类投诉数量最多,占比高达62.55%,是消费者投诉“重灾区”。(上游新闻)

  【海口将建“电影工厂”影视文化产业园】

  从海口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海口“电影工厂”影视文化产业园即将开工建设。项目力争在2023年前引入、孵化100家以上入园企业及工作室,全部就业人员超5000人,成为国内一流的大型影视文化产业基地,打造海口经济新增长点。(海南日报)

 【2019餐饮加盟榜TOP100公布:第一名突破1.5万家店】

  2019中国连锁餐饮峰会上,由美团点评联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打造的“2019中国餐饮加盟榜TOP100”正式发布,榜单以美团点评收录的品牌为评选范围,对品牌经营情况、合规性和开放加盟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估,用合规、规模、优质“三大筛子”选出TOP100品牌。100个上榜品牌包括:正新鸡排、杨国福麻辣烫、吉祥馄饨在内的15个风味小吃类品牌;辣府、新石器烤肉、小龙坎等23个火锅烧烤类品牌;德克士、杨铭宇黄焖鸡米饭、鱼你在一起等17个快餐品牌;以及其他10个正餐品牌、15个休闲饮品和9个休闲食品品牌、11个面包甜点品牌。第一名正新鸡排门店数达到15929家。(餐饮老板内参)

  【氪空间拿到下一轮融资,员工激动到哭】

  多个信源向投中网爆料,氪空间拟拿到歌斐资产的下一轮投资,目前歌斐资产已经派驻一只约10人左右的团队入驻氪空间,可能会替代现有的管理层。对此,投中网第一时间向歌斐资产求证,对方公关人员表示对此不予置评。但熟知内情的人士向投中网证实了这则传闻:“歌斐资产本轮将投资氪空间数千万元人民币,主要是为了拯救上一轮投资。”而这笔钱显然是不够堵上目前氪空间产生的租金亏损漏洞。(投中网)

(责编:超然)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