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联手苏宁出“王炸”!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俊世太保 1933阅读 2019-03-15 14:36

  一家是以电器为主的苏宁集团,一家是以通信手机为主的华为集团,看似两家不挨边的企业居然因为时代走到了一起?

  14日,苏宁与华为共同签署智能家居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智能家居领域进行技术、生态、产品、渠道等多个层面的深度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双方物联网生态互相打通,苏宁与华为将在智能家居IOT协议上打通,生态开放共享,形成相互兼容,充分利用苏宁渠道、品牌、消费大数据优势,共同打造智能家居场景;同时,华为智能家居生态圈产品优先选择在苏宁首发,苏宁将给予充足的渠道政策支持。

  字面上的意思很好理解,那就是苏宁的家电以后要智能化,而华为的手机就是终端!

  苏宁崛起

  事实上,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进步,智能化应用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家居行业也聚焦于智能化发展。

  而苏宁作为家居行业的霸主,怎么能错失这一波智能化的浪潮呢?

  经历9年互联网转型,已蜕变为中国领先O2O智慧零售商的苏宁是CES的常客。此次CES Asia,苏宁带来了智慧零售一整套解决方案,无人店、智能导购机器人、AR易购、无人快递机“卧龙一号”、小Biu智能音箱等黑科技让众多参观者眼前一亮。

  华为迎战小米

  苏宁上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店近2000家,深厚的技术能力被快速赋能到遍布全国的店铺当中,无停留无感知的无人店,社区门口的苏宁小店,好玩有品质的苏宁极物店,每一个科技支撑的业态都提升着每位消费者的消费质量。

  华为在有了苏宁线下线上的支持,对于自己的智能家居产品有很大的帮助!

  智能家居作为手机厂商新战场,在国内小米和华为争夺战由手机向智能家居延伸,以及其他手机厂商挺进,竞争也将变得白热化。

  华为以连接为核心打造一个开放式的智能家居生态体系,且吸引了包括海尔等众多产业链优势资源,还提出三年在这一生态要创造千亿元流水目标。

  IoT向所有企业敞开着大门,而在智能家居这个分支,小米与华为割据一方,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模式,相互比较,却又在互补。如果说五年前的“智能家居”如乐视手机般的昙花一现,那么当下的“智能家居”在良性竞争下,历经着操作系统的升级。

  在智能手机领域,华为目前是国内最大,全球第二的厂商。去年开始,华为又先后在智能音箱与手表等产品上发力。

  在链接方面,华为智能家居聚焦于个人、家庭、办公、车载等全场景。目前,华为智能家居生态平台已经连接了3亿台设备,涉及2亿个家庭,并与全球15家顶级汽车品牌达成合作。

  在 IoT 智能家居领域,华为与小米在有着各自的打法。未来所延展的方向不尽相同,前者拥有技术和研发实力,后者则适时改变了策略,并拥有先发优势。

  但如今,随着华为与苏宁的牵手,我相信智能家居又将再添变数,毕竟,现在小米手机还面临诸多困境,雷军必须要解决这一问题,才能腾出手来做好其他!

     (来源:俊世太保)

来源:俊世太保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