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智林机器人长什么样?一次性告诉你!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疯狂智酷 1.5w阅读 2019-03-14 22:09

  最近,在凤厂内发起了一场灵魂拷问碧桂园是什么?几次街采发现厂工们知道凤厂机器人公司的不少,但是说出机器人公司名称的几乎没有。

  大家和我一起念: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

  今天智酷君将给各位来详细介绍博智林,看完之后保证你再也不怕街采里的问题了!

  关于未来,Boss杨曾这样讲过:

  我相信未来不到20年,50%的工作都将被机器人取代。

  这是未来趋势,同时凤厂内部也存在着多样的需求场景:社区和凤凰酒店需要服务机器人,凤凰优选需要仓储物流机器人,地产需要建筑机器人,甚至学校也可以尝试机器人教学……

  于是,去年7月,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博智林机器人从无到有,筹建团队、建成机器人实验中心、启动机器人谷项目、与西湖大学成立联合研究院……

1

  截止今年2月,博智林机器人团队规模接近900人,其中硕士以上人才占比超过49%,而博士在研发人员中占比超过41%,未来5年还将引进上万名全球顶级机器人专家及研究人员。

  办公区 

  对机器人的了解,当然不能停留在干巴巴的文字上,让我们走进看一看(相信在总部办公的小伙伴也未必一探究竟过吧)。

2

  这里就是机器人公司的所在地了(机器人餐厅在总部10楼),对外叫作博智林机器人实验中心,不过在这里工作的员工更喜欢称它为“24亩”(因为占地24亩,就是这么直接)。

  走进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Boss杨对博智林人的期望:

3

  和凤厂总部一样,这里的一楼是员工食堂,但是多了一些科技公司的格调与元素。

4

  不过这里的食堂可暗藏玄机:就餐时间,这里是食堂,闲余时间,化身公共空间,博智林人三五成群围在一起,讨论伟大的构想。

  二楼是博智林的办公区,远远望去,似无尽头。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部门与部门之间没有间隔,难道是看了《见地 | CEO莫:拆了部门墙》,所以真的把墙都拆了?

5

  Boss杨对博智林人也提出了很多要求,这些要求都挂在办公区的显眼处:

6

  规划及发展

  说到机器人公司的规划,那可真是三天三夜讲不完,我们既要做机器人核心技术如传感器、控制器、AR/VR、3D打印等,也要搭建网络平台如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产品生态那就更丰富了:建筑机器人、装修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农业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看护机器人、清洁机器人……

  不过不要以为博智林只是个造机器人的公司,合作共创也是我们的目标。成立以来,博智林已经先后与西湖大学、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名校共建联合研究院,提供人才和科技成果支持。在这背后,还有一个更大的Project——机器人谷。

7

  机器人谷占地10平方公里,分5年共计投入800亿元,规划六个组团(凤厂总部也身处其中),个个都是高大上,难怪现在都说“碧桂园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了。

  博智林人

  做机器人,当然少不了人才,博智林大概是凤厂博士最集中的地方了,硕士那就更多了。

  据智酷君多日来博智林蹲点观察(其实是研读了“博智林人”公众号),发现博智林人还真有属于自己的特征,简单列举几个:

  北滘少林

  放眼望去,办公室里都是跟智酷君一样帅的小哥哥,小仙女们在这里肯定很吃香。

  十人九镜

  据智酷君统计,每十个博智林人中,有九个是戴眼镜的,剩下的那个戴隐形眼镜。

  文武双全

  文能看书搞研发,武能搬砖下工厂,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学贯中西

  博智林招揽天下英才,精英、海归、博士数不胜数,好吧英文还是你们说得溜,是在下输了。

来源:疯狂智酷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