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林:弘阳,我来对了!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704阅读 2019-03-13 13:27

祝林:弘阳,我来对了!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本期【见地】对话嘉宾是弘阳商业集团执行总裁祝林先生。

 乐居财经 沙文蓉 房慧 发自上海

  他是一位80后职业经理人,两个孩子的父亲,偶尔会在微博、微信发各种段子娱人娱己; 

  他是一位标准的空中飞人,一周会在10个城市间奔波,忙的时候一天要辗转4个城市;

  他还是一名学霸,商业运维高手,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在华润、龙湖等国内一线房企独立运作多个知名商业综合体。

  有朋友评价他,时而如企业家般高瞻远瞩,掌握大局;时而如运营专员一般关注细节,添砖加瓦,他就是弘阳商业集团执行总裁祝林。

祝林:弘阳,我来对了!

  从华润到弘阳,我来对了!

  大学毕业后,祝林就一头扎进了商业开发及运营的工作中,在北京打造了两个标杆项目。一个是北京清河五彩城,从拿地开发到运营,整整10年,祝林从头到尾一直跟着,每个业务板块都有涉及,最终打造了华润的一个标杆项目,租金收益率集团前茅。 

  “在运营这个综合体的过程中,我也见证了这个板块的快速发展,周边房价从4000多元一路涨到七八万,穿透了一个房地产发展的周期。”祝林谈到这个项目,就像谈自己孩子一样,很有感触。

  另外一个项目,则是龙湖北京大兴天街购物中心,他在这个项目同样出任总经理一职,通过自己专业的项目定位、策划、招商、运营管理等能力,以儿童业态为切入点,又打造了一个北京南城的地标之作。

  “华润、龙湖,在商业地产界都是响当当的公司,为何放弃在北京熟悉的圈子、安逸的生活,选择来弘阳?”我们第一个问题单刀直入。

  祝林快人快语,认为这个问题提得好,职业生涯起点越高,越要有自己的尺度和标杆,不能随随便便选择公司。在当天的晨会上,他还和高管团队聊到了这个,从磨合的这半年时间来看,大家都认为来弘阳来对了!

  从不知道弘阳,到接触后加入,祝林只花了1个多月时间,可以用“闪婚”来形容。

  为何选择来弘阳?祝林给出了四点理由:首先是这家企业有基础,做商业起家已经有22年历史了,董事长对商业也有独到的理解,比如在南京桥北板块,22年时间,弘阳改变了一个区域,成为城市商业标杆之作,与城市共同发展,这与掌舵者的战略思路密不可分。

  其次,企业文化简单,在商言人、诚者致远,董事长放权给年轻人舞台,让大家可以放开来干,目前商业集团中坚力量平均年龄只有31岁,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活力。

  再次,一批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加入,比如总裁蒋达强、执行总裁张良等等,工作上给予了我很多启发和帮助。

  最后,企业战略长远,不仅走得稳,还能走得远。

  个人和弘阳商业同启新征程

  刚刚过去的2018年,弘阳商业踏上了一段新的征程,迎来了一次巨大变革的节点,揭开了全面发力布局的新篇章。

  2018年,对于弘阳来说意义非凡,自年初战略目标确定,以“地产+商业”双主业驱动下一路高歌猛进。这一年,弘阳商业斩获颇丰,全年业绩超额完成,目前商管面积已超300万方,弘阳广场、弘阳家居、弘阳生活+三大主力产品线齐发。

祝林:弘阳,我来对了!

  弘阳商业全面迈开了区域化扩张的步伐。“做透大本营,深耕鲁豫皖,布局全中国”,短短一年时间,南京、常州、合肥、天津、滁州……连下数十城,弘阳商业形成了长三角、长江中游、珠三角、华东沿海、环渤海等多个重点区域的布局之势。

  “表面来看似乎是由三大产品线的明确以及全国版图扩张的再提速而引出,但从深层次来看,弘阳商业展现出了在领跑中国地产以及商业地产行业二十年后,于历史变革点上的清醒与绸缪,其在打造品牌、输出精湛的管理能力、深耕区域影响城市的布局路线清晰而明确。”祝林解释道。

  实际上,弘阳商业新征程,也是祝林本人的新征程。2018年下半年加入弘阳商业后,祝林便开始了空中飞人一般的日常生活,穿梭在各大城市之间。一天辗转于几个城市间成了常态。

  回顾这段时间,他认为只有“务实踏实,认真干活”才是作为职业经理人最根本的。毕竟努力并不需要说不出来,数据会说话。

  战略、模式、机制、产品,一个都不能少

  崭新的弘阳商业,不仅是外表的数据和商业形态,其内在也与以往有了大不同。弘阳商业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祝林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第一,有战略。整个2018年,弘阳商业发展势如破竹,以战略为先导,精准深耕,布局全国,且坚定不移的以轻重结合的发展战略方式拓展城市版图,星星之火,已呈燎原之势。

  第二,有模式。投、融、建、招、营,这几个字精准的概括了弘阳商业的服务内容,为整个商业地产全生态链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并在每一个阶段都具备一定的投资、融资、建设、招商、营运的能力。

  第三,有机制。今天弘阳商业的所有项目都采取了阿米巴的经营管理机制,2018年,弘阳调整了企业的经营目标,增加一亿收入。目标的完成主要依靠阿米巴机制,通过超额激励,带动团队每一位员工自我驱动力的激发。

  第四,产品清晰。弘阳商业再次明确了以购物中心、家居、社区生活中心为定位的三大商业产品线,齐头并进,在项目的布局和能力输出上,取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有战略、有模式、有机制加上产品清晰,立志革新的弘阳商业,将新城、龙湖定为对标的高手。

  已经在快速奔跑的弘阳商业,除了新开业的商业项目,过去的一年还有多个轻资产项目开业成功。据祝林介绍,弘阳商业的轻资产运营主要有租赁和委托管理两种模式,前者是整体租赁商业物业,自主定位、招商,运营,为合作方提供持续的商业资产增值;后者是替业主招商并运营,收取费用。

  在目前的商业领域,弘阳商业不仅要做成一家有影响力、有口碑,受人尊重的一线品牌企业,同时还将依据自身的优势资源,输出弘阳专业的商业管理能力,与众多项目形成战略合作,优势互补。

  2019目标,进军第一梯队

  2019年,弘阳商业也定下了新的目标,致力于进入中国商业地产品牌的“第一梯队”,用数字来表示,是实现营业收入18亿。

祝林:弘阳,我来对了!

  对比行业内竞争对手新城控股来看,2018年新城业绩靓丽,其中商业地产的营收是22.13亿元,新城已实现 80 个大中城市、96 个综合体项目的布局。

  朝着这个目标,弘阳商业要如何规划?祝林认为,首先是品牌,弘阳商业进驻的每一座城市,建造的每一座项目都要致力于成为当地消费者物质、精神层面的双重地标。其次是产品的社会功能。“始于购物、不止于购物”是弘阳商业旗下每一座项目的核心理念,这些项目都要成为承载社会功能的载体。

  在规模上,2019年要弘阳要开业的项目有合肥弘阳广场、烟台弘阳生活+、南京弘阳广场C馆、天津弘阳广场。此外,截止目前弘阳新签约的项目有六安弘阳广场、天津弘阳广场、南京弘阳家居东扬商场。可以说弘阳商业已形成了长三角、长江中游、珠三角、华东沿海、环渤海等多个重点区域的布局之势。

  成功的秘密,并不是秘密,那就是不停地做,坚持不懈地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如果你真的努力了,目标明确了,你会发现自己比想象的更加优秀!这是祝林发在个人微博上的一段话。

  在结束对话,急匆匆进入下一个会议的时候,祝林丢下了十六个字:

  “指明方向,夺取胜利,燃烧自己、点燃他人。”

  这或许就是这位年轻的80后总裁在这家企业给自己的定位和方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