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界王健林、潘石屹等悼念褚时健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陈晨 1484阅读 2019-03-05 17:55

  乐居财经 陈晨  3月5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称,原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和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褚橙创始人褚时健去世。

  从烟王到橙王,一代传奇褚时健走了。褚时健曾被问及自己墓志铭,回答道:褚时健,属牛。2018年1月17日,褚时健90岁生日那一天在致辞中说,他相信很多事是天道酬勤,“不勤快的人,在任何时候也不会有好结果,人生(间)正道是沧桑。我相信这些基本理念,人有顺境逆境,情况不好的时候不要泄气,情况好的时候不要骄傲,做人才能长久。

  伴随着褚时健的离世,地产圈、企业家圈人士纷纷发文哀悼。

  3月5日晚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发唁电,表示"惊闻褚时健先生不幸逝世,深感悲痛。先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风云人物、中国优秀企业家的代表,先生的创业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企业家为中国经济发展努力奋斗。先生的离世,是中国企业界的重大损失。"

1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发微博悼念褚时健。在微博中,潘石屹表示:褚老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开拓者,在没有市场经济的环境中,是他和他们那一代人开辟出了市场经济的新天地,让中国人民走上了富裕之路。他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他用褚橙来扶贫,我向他致敬做了潘苹果,跟随着他的脚步。两年前,他视力特别不好时,送了我一本他写的书,还在书的扉页给我写了一段话。从笔迹上能看的出来,当时他的视力已经非常糟糕了。褚老今天去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但他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里,在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他永远是我们的榜样。

1

  毛大庆在微博上发文表示,“2016、2017, 两上哀牢山。寻找心中的灯塔。人虽去,光永存。褚老千古。”

  俞敏洪在微博上发文表示,“惊闻褚时健老先生去世,在这里表达我个人深深的哀悼!褚老一路走好!您是中国所有企业家学习的榜样,不畏艰难、永不放弃、不屈不饶,绝地破局。您用您的一生阐释了什么叫真正的企业家精神,什么叫顶天立地大写的人!我们永远怀念您,您的精神将鼓励我们坚持信念,风雨兼程,勇敢前行!”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