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金控:拟转让近40亿旗下百货资产 聚焦发展金融主业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067阅读 2019-03-04 22:43

  乐居财经 李礼 3月4日,越秀金控拟向中信证券出售已处置广州期货99.03%股份、金鹰基金24.01%股权的广州证券100%股份。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越秀金控直接、间接合计持有中信证券6.14%的股份,并成为中信证券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广州友谊原为越秀金控旗下核心百货资产。公告显示,广州友谊2017年与2018年1月至11月分别实现营收26.21亿元、23.25亿元;净利润2.45亿元、1.78亿元。截至2018年11月30日,广州友谊资产总额34.27亿元,净资产23.4亿元。

  越秀金控表示,此次股权转让符合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工作部署要求,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集中优势资源,聚焦发展金融主业,提升公司效益,加大金融主业的资本投入,助力产业结构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个月前,越秀金控还披露重大资产出售预案,将向中信证券出售剥离广州期货和金鹰基金股权后的广州证券100%股权。交易预案显示,广州证券100%的价格约为134.6亿元,而越秀金控对广州证券股权发起收购时,后者的整体估值为191.19亿元。

  未来,越秀金控将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服务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以战略投资优质金融股权为基础,做稳做强做大广州资产、越秀金控资本和越秀租赁,构建经营驱动、战略协同、区域领先的金融控股集团。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