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风云|索菲亚发布2019三大发展战略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952阅读 2019-03-04 21:33

  乐居财经 张怡宸  3月4日晚间,索菲亚(002327.SZ)发布2018年年报,对未来的发展,公司整体战略目标是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定制衣柜行业的领导地位,以“索菲亚”品牌定制衣柜为核心,专心、专注,持续创新,强化产品研发、设计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加快销售网络的拓展,推进生产布局和提升生产能力,把定制衣柜及其他配套定制家具做精、做大、做强,不断深化公司“全屋定制”大家居战略,成为领先的“大家居解决方案提供者”,具体实施战略如下:

  1.深化实体专卖店+全渠道+互联网的经营模式,提升“索菲亚”定制家具、“司米”橱柜、木门、家具、家品、窗帘、地板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

  实体专卖店方面,未来将通过经销商渠道的下沉,向五、六线城市发展,使公司成为定制家具行业在销售网络覆盖、专业设计人员和服务人员、专卖店单店销售等方面领先的企业。

  在未来3-5年,家具卖场、建材城及建材街仍然是最主要的渠道,其次是互联网、房地产公司、购物广场、装修公司、整装公司、小区、公共单位等等。渠道的多元化和全覆盖是公司未来三年重点要部署的战略和发展的方向。

  当前“互联网+”正在越来越多的改造传统行业,公司将在现有互联网线上营销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O2O的销售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家”的一体化产品和服务。

  2.增加定制家具的产能,进一步提升定制家具生产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在现有柔性化生产工艺基础上,公司将通过新建厂房,进一步扩大定制家具的产能,满足消费者对定制家具的需求,并通过对现有生产基地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打造定制家具的智能工厂,进一步提高定制家具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减少对传统工人的依赖。

  3.进一步拓宽产品品类,满足消费者全屋定制的需求。公司将不断拓宽产品品类,满足消费者全屋定制的需求作为既定发展战略。未来公司将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产品品类,并加快推进橱柜业务的扩张,使消费者能通过O2O或实体专卖店实现对定制家具产品的一站式采购。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