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成新晋“网红” 两会除了住房网友还关心这些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于婞 2482阅读 2019-03-03 23:07

粤港澳大湾区成新晋“网红”

  乐居财经 于婞 两会召开在即,2019年2月25日—3月1日12时,乐居财经在PC端、移动端同时推出“2019全国两会房地产热词调查”,就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网上调查,共近60万网友参与调查问卷,进行热词评选。“房住不炒”位居热词第一。

  调查结果显示,在乐居财经列出的二十余个热词中,“房住不炒”位居第一,有57.21%参与调查的网友选择了该词。排前十的热词分别是:房住不炒、楼市调控、房地产税、首套房贷利率、长效机制、教育改革、因城施策、放开大城市落户、美好生活、粤港澳大湾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现代化都市圈和推进乡村振兴虽未进前十,排名却也非常靠前,分别位居调查排行榜的第十一和十二位。

  2019年,房地产依旧是大家热议的话题。房住不炒、楼市调控、房地产税既是2019全国两会网友最关注的热词前三,也是近几年大家一直在讨论的热点。可见房地产,尤其是住房问题,一直是民众极为关注的热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住房问题再次被提到了新的高度。

  此外,网友还填写了自己关注的其他热点。关注较多的的分别是:房价、生育全面放开、公积金异地贷款、养老、深化国企改革、教师待遇、农民工养老机制、退休制度、股市等。

  部分网友表示,房租一直上涨让刚毕业的同学很为难,本来就不高的工资一半贡献给了房租。甚至北京2000多只能租一间卧室,地段好一点的地方一件卧室的房租就要3000-4000。也有网友表示,教育关系我们国家的未来,目前我国教育从幼儿园开始,直到高考、读研、读博,尚存在不完善和不公平的地方;养老是我们每个人最终都要面临的问题,如今中国正在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独生子女赡养压力很大;教师待遇、公积金异地贷款、男女比例失调……这些都需要政府重视,制定政策,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解决。

》》直击2019全国两会:奋进新时代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