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福州湾4000万教育基金捐赠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为区域教育事业注入推力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6w阅读 2019-03-02 14:23

  2月28日,泰禾集团福建华夏世纪园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州市教育基金会仓山专项基金、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举行了教育专项基金的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福建华夏世纪园发展有限公司共计捐赠4000万,用于奖励仓山区的优秀学生或者教师,同时用于福州市麦顶小学三江口校区的奖学奖教,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麦顶小学三江口校区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师资水平。

泰禾福州湾4000万教育基金捐赠

  福州市仓山区政府副区长王栋梁,福州市仓山区政府办副主任李强旺,仓山区教育局局长陈树仁,泰禾集团福州区域副总裁黄霄辉、福州城市公司总经理龙宇飞、福州区域副总经理陆勘,福建华夏世纪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青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这也是泰禾集团多年来热心于公益教育事业的一个剪影。

泰禾福州湾4000万教育基金捐赠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此次捐赠签约仪式,泰禾集团旗下福建华夏世纪园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的4000万元将全部用于仓山区的教育事业,这笔资金的注入会对仓山区的教育事业起到不容忽视的提升作用,提高当地的师资力量,改善当地的教育环境,增强现有的教学质量,对区域教育事业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这次捐赠,希望可以让广大莘莘学子受到更为优质的教育,更让这份源于教育事业的责任感薪火相传。

福州市仓山区政府副区长王栋梁发言福州市仓山区政府副区长王栋梁发言

泰禾集团福州区域副总裁黄霄辉发言泰禾集团福州区域副总裁黄霄辉发言

  签约仪式上,泰禾集团福州区域副总裁黄霄辉先生发表了讲话,重申了泰禾集团在公益教育领域的企业责任感与荣誉感;同时,王栋梁副区长也发表了讲话,王副区长首先追忆了2016年泰禾向仓山区政府捐赠3000万教育资金的善举,接下来,王副区长表示本次捐赠将意味着仓山区未来的师资力量投入将继续加大,从而带动当地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对更多社区孩子的就学产生利好,使得仓山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泰禾福州湾4000万教育基金捐赠

泰禾福州湾4000万教育基金捐赠

泰禾福州湾4000万教育基金捐赠

  长期以来,泰禾集团作为一家本土实力房产企业,一直致力于投身教育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投资办学,关心和支持教育工作是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泰禾集团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一份责任。在企业飞速发展的同时,泰禾深知自身发展离不开区域各项事业的繁荣。因此,每进入一个地区,泰禾都会思考如何为区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而此次捐资签约仪式,也是希望通过对福州市仓山区教育事业的捐助,为仓山区乃至整个福州培养更多优秀的教育人才,从而促进区域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做教育医疗,要有信仰,有理想和情怀。”在他看来,教育能否有提升,最重要的还是在于人才的培养。20多年来,泰禾通过设立奖学奖教、助学助教金等方式,为教育事业做出不少努力。

  2019年1月23日,泰禾向广东省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5000万元,用于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双方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

  2018年10月27日,泰禾向福州大学捐赠3亿元,用于建设综合艺术馆、师资发展、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学生奖学金、国际交流、学术刊物、学术会议、教学研究实验平台等领域。

  2018年7月19日,泰禾向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捐赠1200万元,用于支持管委会引入北大培文的品牌、教育等资源,促进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2017年5月18日,泰禾向同济大学医学院捐赠2亿元,用于设立“同济大学泰禾医学发展基金”,支持同济大学国际化卓越医学人才培养。

  2017年,5月14日,泰禾向福州一中捐资3亿元,用于建设福建省内首个现代书院——福州一中•泰禾书院。

  ......

  “教育乃兴邦立业之本”,黄其森曾表示,教育一直是自己的心之所系,“我是从福建走出来的企业家,我们的前辈像陈嘉庚先生捐资办学,捐建了厦门大学、集美大学,他就是我们很好的学习榜样。作为福建走出来的企业家,应该继承这种传统。”

  除了重视对社会教育的促进发展,泰禾也将公益目光投放到更宽广的领域。据统计,截至2019年2月,泰禾在教育医疗、扶贫助困、文化体育等方面公益捐赠已超14亿元,可谓不遗余力。秉持着一份初心,最为一名合格的企业公民,泰禾仍将持续关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联合更多的慈善力量,将公益慈善事业进行到底。

相关标签:

基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