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向东告别信:我奉劝大家绝不要轻易离开华润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莫老爷 3435阅读 2019-03-02 11:24

  2019年2月12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2月12日起,吴向东因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吴向东在华润置地供职26年,对于吴的离去,华润置地只轻描淡写的给予了一句:“衷心感谢吴向东对公司做出的贡献。”

  然而今天,莫老爷独家获悉了一封,来自现任华夏幸福总裁吴向东写给他的老东家华润置地的告别信,内容情深意切,感人肺腑,与诸位地产人分享一下。直接附原文~

吴向东告别信:我奉劝大家绝不

  尊敬的傅育宁董事长:

  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当华润置地最重要的新春年会再次举行的时候,我已不再是华润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感谢大会邀请,我也很希望亲身与会,同大家欢聚一堂,再睹优秀团队风采。但是,离开就是离开了,同上次突然的、被动的离开不一样,这一次是主动的、真实的离开,我认为我不应该再去捣乱了,这样也能避免自作多情之嫌。我愿意请同事帮忙念一下这封短信,连同去年12月18日我的一些讲话,纵有千言万语,我最想说的都在里面了。

  自从我可能离开的消息曝光以来,收到不少同事各种形式的慰问,令我非常感动,竟有个别已经打起行装准备和我一起去流浪。正是这种来自大家的一以贯之的信任和支持,才使我在工作中有所建树,并且经历风雨而无怨无悔!感谢大家给予我的如此慷慨和美好的回忆,它们必然构成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还将伴随我从容离开并继续前行。

  这些年偶尔会在年轻人面前伪装成人生导师并表达一个观点,婚姻最好一次,恋爱可以谈多两次,工作也可以不止一次。离开华润集团和华润置地,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因为我对你们这群优秀的人和我们所做的有意义的事,确实依依不舍。今天我要奉劝大家绝不要轻易离开华润!除非优秀的人实在太多,英雄无用武之地,或者因故变成“受气包”、工作不开心了,这时候才可以考虑离开;而如果真的要离开,热烈欢迎你们从大解放区到我领导下的新的根据地来,只要你们不嫌局面小、条件差、工资低。

  有道是“酒逢知己千杯少,有缘千里来相会”。亲爱的同事们,无论是否相识,无论远近亲疏,也无论我们彼此是否接受和认同,借此机会我正式同大家道别,我会永远珍惜我们大家在一起共同劳作、相互成就的日日夜夜、期待今后还可以常念、常见、常聚。

  谢谢大家!

  吴向东 

  2019年2月18日

  这封信莫老爷认为有几处值得划划红线:

  1.“同上次突然的、被动的离开不一样,这一次是主动的、真实的离开。”

  “上次”指的是,2014年11月10日,吴向东“以个人理由”辞任华润置地董事局主席,随后便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中。这并非正常的企业人事变动,据传是被带走协查,原因涉及母公司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的违纪案。

  2."连同去年12月18日我的一些讲话,纵有千言万语,我最想说的都在里面了。"

  "去年12月18日的讲话",指的是吴向东在华润深圳湾落成典礼上的讲话(链接点击这里 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吴向东在华润深圳湾落成典礼上的讲话)。

  他说:“记得2012年10月24日,我在华润大厦开工典礼的致辞中引用了明代文学家徐霞客一句诗‘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以此表达我们打造最高品质的愿望和决心。以今日所见,我们确已竭尽全力并终有建树,但仍有诸多美中不足,只能将不能登顶的缺憾留给后面的同事,希望大家继续不懈努力,去创造无愧于个人与时代的新高度!”

吴向东告别信:我奉劝大家绝不

  有身临现场的媒体这样回忆道:“ 现在看来,两个月前华润深圳湾国际商业中心落成,吴向东现身致辞,一度哽咽,竟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告别,令人唏嘘。” 

  3.“竟有个别已经打起行装准备和我一起去流浪。”

  目前,原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副总经理赵荣、华润置地商业地产事业部总经理赵炜已入职华夏幸福,二人均担任华夏幸福副总裁,归属华夏幸福城市更新事业部。

  4.“今天我要奉劝大家绝不要轻易离开华润!”

  在观点指数最新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商业地产TOP100榜单》上,华润置地连续三年夺得榜首,是名符其实的中国商业地产一哥。另外,咋说呢,莫老爷对华润人的印象是,女的超多白富美,男的超多高富帅,这都是公司打磨出来的吧?

  最后,再附上几条“别人”对吴向东的评价吧:

  1.他之前推动给华润置地的员工涨薪、加福利、校招生统一住宿,包括恢复公司年会(因为反fu的事华润置地已经5年没有年会了)。

  2.单凭吴向东在华润置地打造“住宅开发+持有物业+增值服务”商业模式的成功经验,就值得业界给予华夏幸福未来更多的期待。 (来源:莫老爷公众号)

来源:莫老爷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