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胜旧年,秦皇岛房价环比上涨,涨幅……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搜狐焦点 680阅读 2019-02-23 17:33

  每年的春节期间是楼市的最淡淡季,就算是买房这样的头等大事,每逢过年也要暂时搁置一段时间,把精力放到“过年”上。

  过完年后,当所有社会活动步入正轨后,买房又成了任务清单中的要紧之事。

  春节假期结束后,气温尽管还没有回暖,但是楼市仿佛有了一丝回暖之意,大家又开始关注房地产的一举一动了。

  比如今年房价会保持什么走势?哪的房子值得买啊?有哪些新房源啊?

  当然,大家最关注的还是房价的走势,毕竟像房子这样的“大宗消费品”,价格的涨跌会直接影响人们的出手。

  就跟股票一个道理,买涨不买跌,谁也不愿意高位接盘,只要房价能够稳定上涨,长期来看终究是有“钱景”的,多还点房贷那都不是事儿。

  根据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数据,2019年首月,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微涨,三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

  新年胜旧年,1月份秦皇岛的房价依旧延续了上涨的势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7%,环比涨幅在70大中城市排名第三,仅次于大理、吉林。

  秦皇岛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居于前列,排在秦皇岛前面的是西安、呼和浩特、海口、大理、贵阳五个城市。

  二手房方面,1月份秦皇岛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0.9%,相比新房的涨幅,还算比较温和。

  秦皇岛新房的涨幅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料,比去年12月份的环比涨幅(1.6%)又扩大了一点点,这次房价上涨的周期可能比大家预想的会久一些。

  年前我对于秦皇岛房价的判断偏向于稳中有降,但根据当前新房价格的走势来看,再结合国内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楼市有一些微妙的变化,现在说房价下降似乎有些为时过早。

  一线城市向来是全国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1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0.6%、0.1%和0.9%。

  另外一线城市房价的同比涨幅也略有扩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在一二线城市房价依然坚挺的当下,三四线城市房价是很难有实质性下跌的。

  尽管我们常说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房价会有分化,但是这是基于城市发展层面来讲的,从过往的历史经验来看,房价和货币政策的联系要比房价和城市发展的联系要紧密,否则也不会有县域房价的普遍上涨了。

  不过也不用担心房价会有大的涨幅,ZF的目的还是要保证“六稳”(稳就业、稳外贸、稳投资、稳金融、稳外资、稳预期),如果房价不稳,其它经济领域也很难高枕无忧。

  所以今年的房价还是以稳为主,至于是稳中有降还是稳中有涨,全看政策脸色,松一松便是涨,紧一紧即是跌。(来源:搜狐焦点)

来源:搜狐焦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